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封洲禁牧对鄱阳湖疫区血吸虫病水体感染性影响的研究

万金保, 王小红

江西科学,2004,22(3)176~1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简介了鄱阳湖血吸虫病的流行概况,巧妙地设计出不灭钉螺、采取封洲禁牧等综合措施,从而做到有螺无害、净化草洲,有效地降低鄱阳湖疫区血吸虫病水体的感染性指数。

封洲禁牧, 鄱阳湖, 水体感染性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单管填料升膜浓缩结晶脱盐法治理废酸液研究

万金保, 万兴, 刘大鹏, 朱捷

工业水处理,2004,24(6):60~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单管填料升膜浓缩结晶脱盐法是一种治理废酸液的新工艺。介绍单管填料升膜浓缩结晶脱盐法应用真空浓缩法和加酸冷冻法工艺对钢厂废酸液的治理,治理过程中回收废酸中的H2S04和FeS04,并实现完全零排放。该工艺在我国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废酸液, 升膜浓缩, 结晶脱盐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乐安河COD环境容量的研究

万金保, 王嵘, 黄学平

江西农业大学学报,2004,26(5):805~8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进行调查和监测基础上,分析了乐安河的水质污染现状,根据同步监测资料,采用完全混合系统水环境容量计算公式,对水质降解系数进行了率定,并根据乐安河功能区划分所制定的地面水水质标准,计算了乐安河COD环境容量。并在此基础上,与现状进行了对比。

乐安河, 水环境容量, 水质监测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变速升流过滤中和法处理钢厂酸洗废水

万金保, 黄学平, 兰辉, 朱捷

给水排水,2004,30(3):45~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某钢厂年产14万t无缝钢管新建项目产生酸洗废酸液、酸性废水的水质水量特征,采用变速升流式过滤中和法对酸洗废水进行中和处理。在设计进水量为1000m3/d,H2SO41590t/a,FeSO45663t/a时,处理后水质稳定,达到国家《钢铁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456-92)二级标准。重点分析了该废水处理工程的设计特点、运行效果和成本估算。

钢厂, 酸洗废酸液, 酸性废水, 变速升流式过程中和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3日

【期刊论文】负压外循环法处理钢铁盐酸酸洗废液的研究

万金保, 兰辉

环境污染与防治网络版,2008,(2):2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负压可以使蒸发温度下降30℃;外循环工艺防止结晶堵塞,使液体通过加热器的速度由0.02m/s提高到110m/s;蒸发结晶后完全回收HCl和FeCl2;并以某钢铁厂酸洗废液为对象,设计负压蒸发-冷却结晶-离心分离工艺,实现了酸洗废液的零排放,从根本上解决了钢铁厂酸洗废液的污染问题。

盐酸, 酸洗废液, 外循环蒸发, 负压

合作学者

  • 万金保 邀请

    南昌大学,江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