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深井高应力难采煤层上行卸压开采的研究与实践

蒋金泉, 孙春江, 尹增德, 张殿振

煤炭学报,2004,29(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新汶矿区为工程背景,深入研究了采动覆岩裂隙亚分带特征、覆岩运动与结构分带特征、上行卸压开采作用效应,建立了上行卸压开采可行程度的评价方法,论证了深井复合顶板煤层上行卸压开采的可行程度,通过应用实践根除了深井高应力难采煤层的多重障碍,为上行卸压开采的可行程度判别、区域划分、开采部署提供了决策依据.

深井, 高应力, 上行卸压开采, 冲击地压, 覆岩结构分带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巷道围岩弱结构灾变失稳与破坏区域形态的奇异性

蒋金泉, 曲华, 刘传孝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5,24(18):3373~33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巷道围岩复合结构在矿井工程应力的作用下呈现复杂的、非均衡的变形破坏现象,围岩弱结构对巷道围岩破坏区域发育形态、结构变形破坏演变过程以及围岩稳定性等具有重大影响。按照复合结构特征与工程应力环境,将围岩弱结构分为岩性弱结构、几何弱结构和应力弱结构三大类别,主要有11种弱结构形式。巷道围岩弱结构变形破坏具有灾变失稳效应,即首先从弱结构部位发生破坏,其进一步扩展将导致围岩整体灾变失稳与支护体失效。探地雷达井下探测表明,巷道围岩弱结构破坏区域发育形态具有多样性和奇异性,在岩性差异较大的岩层界面上会发生奇异性变化,弱结构起着主控作用。提高弱结构部位的支护强度,实行非均称支护,可以有效地控制弱结构变形破坏的扩展及灾变失稳,具有控制围岩整体稳定性的特效

岩石力学, 巷道围岩, 弱结构, 类型, 变形破坏, 破坏区域形态, 非均称支护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综放顶煤放出规律与放煤步距的离散元仿真研究

蒋金泉, 曲华, 谭云亮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4,23(18):3070~30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综放开采的合理放煤步距是研制综放工作面成套技术装备的基础,是提高综放工作面采出率与煤质的关键之一。对颗粒状散体介质离散元软件进行再开发时,单元的接触关系采用弹性及阻尼元件,以适应煤矸放出过程的力学特性,基于Windows 环境进行封装处理,通过添加虚拟壁功能实现分层散体介质的仿真处理。在低位综放支架、放煤口水平投影宽度为0.8m 条件下,对不同采煤步距(0.6,0.8,1.0,1.2 m)的顶煤放出规律进行了离散元仿真研究,从顶煤损失与含矸率两个方面分析得到综放合理放煤步距为1.0 m,较合理的放煤步距为0.8m,即分别稍大于或等于放煤口水平投影宽度。综放工作面采煤机截深、支架及运输机前移步距应按合理或较合理放煤步距设计。据此研制成功综放成套设备(步距为0.8m),实现了适应顶煤放出规律的一采一放、平行作业的采放工艺,大幅度提高顶煤综放开采的高产高效水平。

采矿工程, 离散元, 综放, 顶煤, 放出规律, 放煤步距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跨采巷道围岩结构稳定性分类与支护参数决策*

蒋金泉, 冯增强, 韩继胜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1999,18(1):81~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跨采巷道的矿山压力特点,建立了反映巷道具体稳定性状态的围岩结构稳定性指标,以实测资料为样本确定出指标权值,采用模糊ISODATA聚类分析方法得到跨采巷道结构稳定性分类模式,提供了跨采巷道结构稳定性实用分类与锚杆支护参数设计的实用方法,可应用于跨采巷道稳定性预测与锚杆支护设计。

跨采巷道, 结构稳定性, 分类模式, 实用分类, 支护参数设计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