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黄县断陷盆地充填演化与煤聚积规律

魏久传, 李增学, 李守春

中国矿业大学学报,2000,29(3):300~3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黄县含煤盆地沉积充填序列、沉积组合及其空间配置,识别出4种沉积体系类型;划分出2个Ⅲ级层序‘分析了盆缘断裂的活动特点及煤的聚积规律。研究表明,盆缘断裂的活动控制了盆地的形成、发展和演化。盆地充填沉积序列可划分出2个构造-沉积旋回。其沉积体系构成主要有冲积扇-扇三角洲沉积体系、辫状河三角洲沉积体系、滨浅湖-湖沼泽沉积体系和深湖-浊积沉积体系。其中以低水位-水进体系域中的扇三角洲、辫状河、滨浅湖-湖沼沉积体系与聚煤作用具有密切关系。主要煤层形成于低水位-水进体系域,聚煤作用中心随盆地水域体制的变化而发生迁移。

盆地充填, 构造-沉积旋回, 沉积体系, 层序, 体系域, 聚煤作用, 黄县断陷盆地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淮南煤田二叠系基准面旋回划分与煤聚积规律*

魏久传, 李增学, 金秀昆

煤田地质与勘探,1999,27(5):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淮南煤田二叠系是以三角洲—滨岸平原相为主的沉积。本文运用地层基准面原理,通过岩心、测井资料的综合分析,对淮南煤田二叠系进行了不同周期地层基准面旋回分析,识别出短期、中期、长期三种规模的地层旋回。通过对比分析,建立了该区高分辨层序地层格架。研究表明,聚煤作用出现于基准面旋回的一定位置上,叠置在长期基准面下降时期的中期基准面旋回后期是成煤的最有利时期。

层序地层, 基准面, 高分辨率, 聚煤作用, 二叠系, 淮南煤田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承压水上采煤安全性评价*

魏久传, 李白英

煤田地质与勘探,2000,28(4):57~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承压水上采煤的关键问题是煤层底板是否能有效地阻止底板高压水突出。底板突水与否取决于多方面影响,其中最重要的是煤层底板条件。下三带理论为分析、评价底板抗突水能力提供了理论指导。依据“下三带”理论,探讨了承压水上采煤安全性评价的方法与技术。

底板, 下三带, 采煤, 矿山安全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鲁西陆表海高分辨层序地层及海平面变动控制*

魏久传, 李增学, 苏淑荣

山东科技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2000,19(3):39~42,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依据钻孔岩芯和测井资料,对鲁西陆表海盆地含煤地层进行了高分辨率层序地层划分,研究了高分辨率层序地层特点及其控制因素。研究表明,鲁西陆表海沉积序列中不同级次旋回相互叠加,具有特征的低频(Ⅱ~Ⅲ级)和高频(Ⅳ~Ⅵ级)层序叠加样式;这种相互叠加的旋回结构受控于相互叠置的海平面变化周期,即复合海平面变化。海平面变化周期表现出非对称式突发性上升到缓慢回落的节律性,形成了不对称的旋回记录。

高分辨层序, 海平面变动, 陆表海盆地, 鲁西煤田

上传时间

2009年09月18日

【期刊论文】杨村井田构造特征及其对水文地质条件的控制*

魏久传, 李增学, 刘成林, 王永军

山东矿业学院学报( 自然科学版),1999,18(3):1~5,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井田构造的基本特征,尤其对中小型地质构造的发育规律进行了详细研究,探讨了地质构造的控水规律。研究表明,杨村井田断裂构造以NE和NW向为主,浅部构造较为复杂,深部相对简单;NNE、NW向断裂具有控水作用。

断裂构造, 展布规律, 构造控水, 杨村井田

合作学者

  • 魏久传 邀请

    山东科技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