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12月04日

【期刊论文】回采工作面瓦斯运移规律的数值模拟

周西华, 梁栋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9,18(4):337~3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异重流原理,从紊流状态下的守恒原理出发,导出描述回采工作面风流中瓦斯紊流运移的微分方程,并采用方法求解。通过数值模拟,得到工作面采煤机割煤时瓦斯浓度分布结果。采煤机附近高浓度区瓦斯浓度随风速增加呈幂指数降低,随瓦斯涌出量增加而线性增加。

回采工作面, 瓦斯数学, 模型, 数值模拟

上传时间

2009年12月04日

【期刊论文】安全系统事故树分析软件研究

周西华, 耿晓伟, 黄太山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2002,21(4):460~4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系统安全分析中事故树分析软件的自动化程序设计原理与方法,该软件实现了事故树的自动绘制、化简,进行定性分析,自动求解最小割集,绘制事故树的等效树,求解结构重要度,进行顶上事件发生概率、各基本事件的概率重要度、临界重要度的定量分析求解等功能,能够找出控制事故发生的最有效途径。该软件具有功能性强、直观形象、可操作性强的优点,对于事故的分析与评价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安全系统, 事故树分析, 最小割集, 概率重要度, 临界重要度, 结构重要度

上传时间

2009年12月04日

【期刊论文】湿空气密度的快速准确测算方法

周西华, 王继仁, 洪林

矿业安全与环保,2005,32(4):49~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湿空气的物理参数关系理论出发,提出了使用精密气压计和干湿球温度计测算湿空气密度的快速简便方法,推导出了求解湿空气的相对湿度及饱和水蒸气分压力的数学模型。对工程上常用的湿球温度沿等焓线近似法与精确法进行了对比,验证了工程近似法的可用性。对于空气调节中常用的密度公式也进行了分析对比。

相对湿度, 湿空气密度, 饱和水蒸气分压力

上传时间

2009年12月04日

【期刊论文】煤矿掘进工作面瓦斯涌出规律研究

周西华, 孙树林, 徐军

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2005,16(1):99~1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煤矿掘进工作面瓦斯涌出一般来说只与直接源瓦斯涌出量的大小有关;而在许多矿井的生产实践中,掘进工作面瓦斯涌出量却显示出与直接源涌出量不一致的特性,常常出现瓦斯涌出异常现象。本文通过对所谓“异常现象”进行观察研究,利用瓦斯监测系统和温度计、气压计对地面的气象状况进行观测,对所获得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找出异常涌出瓦斯的来源、影响因素等,发现瓦斯涌出曲线呈现较为规律变化;经比较发现了与大气物理参数变化的关系。从而找出了掘进工作面的瓦斯涌出规律,即与大气物理参数变化之间的关系。为矿井制定生产规划、合理安排组织生产、减少瓦斯事故、保证矿井安全生产提供参考;在安全管理方面提出有针对性地加强瓦斯检查及其它措施。

瓦斯涌出, 异常涌出, 涌出规律, 温度, 压力, 煤矿掘进工作面, 通风状况

上传时间

2009年12月04日

【期刊论文】采场自然发火模拟计算的数学模型及其解法

周西华, 单亚飞, 王树刚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21(2):133~1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当采空区内有自然发火时,将产生大量有害气体,使得采场气体成分发生变化,本文根据采空区内有害气体的运移规律,研究采场气体压力、一氧化碳等火灾气体浓度分布,预测采空区自然发火位置。本模拟研究将采场(包括工作面和采空区)作为一个系统,利用弥散动力学和渗流理论,建立采场气体运移的数学模型,采用有限元方法在电子计算机上进行解算,并可对计算结果进行处理和分析。同实测数据或直接物理实验相比,不仅容易实现,而且能提供比物理实验更详细的实验数据。

采空区, 数学模型, 自然发火

合作学者

  • 周西华 邀请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