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12月08日

【期刊论文】中华羊茅内生真菌Neotyphodium sp.生物学与生理学特性的研究

李春杰, 金文进, 李春杰*, 南志标

菌物学报,2009,28(3):363~3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中华羊茅Festuca sinensis 内生真菌Neotyphodium sp.的生物学与生理学特性进行了报道。研究发现:中华羊茅内生真菌能在10-30℃生长,5℃和35℃几乎不能生长,最适生长温度是25℃;适宜的pH 是7-9;不同的碳、氮源利用能力不同,利用能力最好的分别是甘露醇和酵母浸液;在不同培养基上的生长速度与产孢特性存在差异,马铃薯葡萄糖琼脂(PDA)培养基上生长最快,水琼脂(WA)和海水营养琼脂(SNA)培养基上生长最慢,但WA 和SNA 产孢最多。

共生体, 碳源和氮源, 生长温度, 培养基

上传时间

2009年12月08日

【期刊论文】苜蓿种子传带真菌及其致病性测定

李春杰, 南志标, 朱廷恒

中国农业大学学报,1998,3(S1):1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12月08日

【期刊论文】土壤湿度对蚕豆根病及其生长的影响

李春杰, 南志标

植物病理学报,2000,3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土壤湿度是影响蚕豆(V icia f aba L.) 生长和根腐病发生的主要环境因素之一。本文以来源于蚕豆产区的田间土壤, 分别以30%、50% 和70% 的土壤饱和持水量(WHC) 处理进行盆栽试验, 在室外自然条件下生长, 测定了出苗率、出苗速度、株高、生长速度、叶面积、总叶绿素含量、净光合速率、结荚数、根瘤数、生物量干重、根腐病严重度及死亡率。结果表明50%WHC 的土壤含水量为蚕豆生长的最佳土壤湿度, 有利于蚕豆健康生长, 减少根腐病的发生与危害。在30%、50% 和70%WHC 土壤湿度条件下, 播后10 周蚕豆生物量干重和植株的死亡率依次分别为1.53、3.16、2.68 g 和18.5%、4.8%、25.6%。

土壤湿度, 蚕豆, 根腐病, 生长

上传时间

2009年12月08日

【期刊论文】盘霜霉一新种—岩参盘霜霉

李春杰, 袁自清

菌物系统,1998,17(4):294~2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报道了采自我国新疆天山西部寄生于菊科(Compositae) 植物兰花岩参(Cicerbita azurea(Ldb.)Beauv.)上的盘霜霉菌新种——岩参盘霜霉(Bremia cicerbitae C.J. Liet Z. Q.Yuan sp. nov.)。对该种的形态作了拉丁文和汉文描述,并附有特征图。模式标本保存于新疆农业大学真菌标本室(HMAAC 001154)。

盘霜霉属, 岩参盘霜霉, 兰花岩参, 菊科

上传时间

2009年12月08日

【期刊论文】轴霜霉一新种—地榆轴霜毒

李春杰, 袁自清, 赵震宇

真菌学报,1995,14(3):161~1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报道了采自我国新疆阿勒泰山寄生于蔷薇科(Rosaceae)植物地榆(Sanguisorbaofficinalis L.)上的轴霜霉新种——地榆轴霜霉(Plasmopara Sanguisorbae C.J.Li et al.sp.nov.)。轴霜霉寄生于蔷薇科植物上是首次报道。对该种的形态作了拉丁文和汉文描述,并附有特征图。

轴霜霉属, 地榆轴霜霉, 蔷薇科, 地榆

合作学者

  • 李春杰 邀请

    兰州大学,甘肃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