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11月09日

【期刊论文】新疆甜瓜经疫霉菌毒素诱导后酶活性的变化(简报)1

李冠, 高鸣宇, 蒋萍

植物生理学通讯,1998,34(4):256~2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抗病性不同的新疆甜瓜品种经疫霉菌毒素诱导后,PA活性在总体上呈上升趋势,且与品种的抗感病程度的顺序一致;POD活性初期下降,ah后开始上升。24h选最大值,随后下降;几丁内切酶与几丁外切酶的第一活性峰均出现在请导后16h,而第二活性.峰出现的时间固品种抗病性差异而不同;B-1,3-葡聚糖酶的活性变化与几丁质酶基本一致。

酶恬性 瓜类疫霉菌毒素 诱导 新疆甜瓜

上传时间

2009年11月09日

【期刊论文】冀棉20胚性愈伤形态发生和发育的组织细胞学研究

李冠, 计七灵, 苟萍, 吴涛

新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报),2000,17(4):46~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陆地冀棉20下胚軕的愈伤组织为材料,在培养过程中阶段性取材、固定、制备石蜡切片,观察并显微摄影,从组织细胞学角度了解到冀棉愈伤组织再分化的方式、胚性愈伤组织形态发生的特点和胚状体的发育过程。为该品种植抗体性育种和植株再生研究打下了基础。

冀棉20, 胚性愈伤组织, 胚状体

上传时间

2009年11月09日

【期刊论文】新疆甜瓜再生体系建立中几个因素的影响

李冠, 赵晓琴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9年11月09日

【期刊论文】新疆甜瓜组培体系的优化及抗病转基因研究

李冠, 葛屹松, 赵晓琴

新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报),2003,20(1)55~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选用新疆优良甜瓜未成熟子叶切块作为外植体,经吐组织培养获得再生植株。“MS为基本培养基,取3H龄子叶块外植件,选用MS+6-BA0-2.5mg/l。诱导丛生芽·最高诱导率可达89%。在整个再生体系建立讨程巾,6-BA的浓度逐渐降低。在生根培养培养基中,附加活性炭和硝酸银有利于根的诱导。在甜瓜高教再生体系基础上,用根癌农杆菌介导法将几丁质酶基囡和p-l,3。葡聚糖酶基因导入新疆甜瓜巾。经卡那霉索的抗性筛选,获得转化的再生植株,用PCR反应、点杂交及SDS-PAGF等手段,进一步研究丁再生植株的基因整合与表达情况。经PCR扩增反应和琼脂糖电泳检测,在转化植株中扩增出了特异片段,点杂交检测转化植株有阳性反应。SDS-PAGE分析表明,转化植株比对照在35。SKD处有一条明显的蛋白质谱带。其分子量与几丁质酶基因表达产物分子量相符,初步确定该基因在转化植株内得到正常表达.

甜瓜, 真菌病抗性, P-1,, 3-葡聚糖酶, 几丁质酶

上传时间

2009年11月09日

【期刊论文】速生杨与钻天杨生理生化特性比较研究

李冠, 苟萍, 马东建

西北植物学报,2003,23(4):6566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测定了速生杨与钻天杨的一系列生理生化特性,结果表明:速生杨的叶绿素、脯氨酸、脱落酸、抗坏血酸、可溶性糖含量、硝酸还原酶和过氧化物酶活性均高于钻天杨。但可溶性蛋白含量低,且在不同温度胁迫下细胞膜通透性较高。

速生杨, 钻天杨, 生理生化

合作学者

  • 李冠 邀请

    新疆大学,新疆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