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ATM网络中路由选择的神经网络方法*

孙文生, 刘泽民

北京邮电大学学报,1998,21(1):47~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探讨了ATM网络中的路由问题,并针对VP网络的拓扑结构,讨论了采用Hopfield神经网络的VC路由选择算法,给出了神经网络能量函数的表示方法及神经元的状态方程,实验表明,本算法能根据网络的业务情况及用户提出的VCC请求,实时、有效有实现VC路由选择。

路由选择, 神经网络, 异步转移模式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Hopfield神经网络在B-ISDN路由选择中的应用

孙文生, 刘泽民

电子学报,1994(4):94~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宽带综合业务数字网(B-ISDN)采用异步移模式(ATM)作为其传输技术,引入了虚通道(VP)和虚路(VC)概念。本文针对B-ISDN中的VP路由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Hopfield神经网络VP路由选择算法,给出了神经网络能量函数的表示方法及神经元的状态方程,计算机模拟结果表明,本算法能根据的物理结构和业务需求情况,快速、有效地实现VP路由选择,提高网络的生存在。

Hopfield神经网络, 路由选择, B-ISDN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分形理论在密码算法中的应用

孙文生, 刘文涛

中国电子科学研究学报,2008(6):580~5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探讨了分形理论及其在密码学中的应用,提出了一种新颖的分形密码算法,该算法将密钥分成三组,前两组用于选择分形模型和形成维数,生成加密所需的分形图形。明文被将分组放入分形图形中,并通过第三组密钥控制分形图形中子图形的旋转得出密文。分形密码算法属于变长分组密码算法,分组的长度依赖于分形模型和形成维数,并通过分形图形的不规则性、形成维数的任意性,以及分形图形中子图形旋转的随机性保证分形密码算法的非线性,在未知密钥的情况下,使非法用户很难破解,大大增强了信息的安全性。

分形理论, 密码算法, 信息安全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分形数据加密算法

孙文生, 刘文涛

信息通信技术,44~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概括性介绍分形理论,对分形理论在密码学的应用进行了研究,提出了分形密码算法。由于分形图形的不规则性,该算法用于数据加密,使非法用户很难破解,大大增强了信息的安全性。

分形理论, 密码学, 算法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基于神经网络的组播路由调度方法①

孙文生, 刘泽民

高技术通讯,1998,3: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在高速包交换计算机网络中端到端时延及时延抖动限制的组播路由问题。提出了基于Hopfield神经网络的组播路由优化算法。实验表明,本算法能根据组播应用时延及时延抖动限制的要求,快速、有效地构造最优组播树,有较强的实时性。

组播路由,, 神经网络,, 优化计算

合作学者

  • 孙文生 邀请

    北京邮电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