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GPS远程多媒体移协通信系统的实现

王海婴, 蔡学勋

电信科学。1999(5):16-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西方介绍了GPS系统在汽车监控领域中的一种应用——汽车自动监控系统,该系统由GPS卫星定位系统和地面移动通信系统组成。本文重点介绍了系统的整体结构及相关单元的设计思想。

GPS, JPEG, 汽车自动监控系统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H.264/AVC中SP帧技术的应用研究

王海婴, 张善词, 张家谋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05. 32:58-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SP帧技术是H.264/AVC新视频标准中定义的新类型帧技术。其主要特点是:即使使用不同的参考帧也能预测恢复出相同的SP帧技术各种具体应用的基础上,通过大量仿真试验对SP帧进行了各种情况下的研究,并从中获得具有指导性的结论。

H., 264/, AVC, SP/, SI帧, 拼接, 随机接入, 差错复原, 流产切换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H.264/AVC中的SP/SI帧技术*

王海婴, 万萍, 陈仁雷

电视技术。2004(1):22-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SP/SI帧是最新的视频压缩标准ITU-T H.264(也称ISO/IEC MPEG-4/Part 10-AVC)中定义的两种新类型帧。探讨了SP帧技术的主要特性,即使使用不同的预测参考帧也能解码恢复出相同的SP帧;介绍了一般与SP帧联合使用的SI帧技术;分析了SP帧在流间切换、拼接和随机接入等应用中取代I帧的原理。通过仿真结果表明,在提供相同功能性时SP帧的编码效率远远高于I帧。

H., 264/, AVC, 流间切换, 拼接, 随机接入, 错误恢复, SP帧, SI帧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H.264中FMO的特点及应用研究

王海婴, 吕静

电视技术。2005(8):50-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分析几种抗误码技术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H.264提供的7种FMO模式并分析了其特点。将两种不同格式的文伯(流格式和RTP包格式)分别经过差错信息道和丢包信道,从仿真的结果分析了不同FMO模式的抗误码性能。实验证明,无论差错或丢包信道,采用FMO都能显著提高信噪比,提高高视频质量。

H., 264标准, FMO模式, 抗误码, 差错隐藏, 鲁棒性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I帧QP设置算法及其在场景变换中的应用

王海婴, 张新发

北京邮电大学学报。2008。31(6):99-1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H.264标准,提出一种改进的I帧量化参数(QP)设置算法,以梯度算子来衡量I帧编辑码复杂度,并由此得到I帧的码率。量化(R-PQ)模型。仿真结果表明,改进算法在峰值噪比(PSNR)性能和码率控制的准确度上均有提高,能获得更为平滑的PSNR曲线图和视觉质量。将此算法应用于场景变换时,跳帧数目大幅度减少,视频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码率控制, 梯度, 场景变换

合作学者

  • 王海婴 邀请

    北京邮电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