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V-BLAST的次优译码

陶小峰, 俞追专, 秦海燕, 张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瑞利信道环境下V-BLAST田系统的容量远远高于单天线系统这是近年来v-BlIA田系统成为研究热点的原因针对如何实现这种高容量的V—BLAST田系统,人们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法但由于有大量的求伪逆,迫零和排序计算,使得复杂度很高以至于难以实现本文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来解决v-BLASr的译码问题文中所提出的方案是基于Greville递归求伪逆算法利用Greville算法中的递归特性,将迫零向量的获取融合在求伪逆的过程中仿真结果表明,本文的算法可以达到接近Golden算法的性能,但是复杂度大大降低。

MIM0, 空时码, 分层空时码, BLAST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采用发送功率加权分配策略的群小区架构容量与覆盖分析

陶小峰, 许晓东, 吴春丽, 张平

电子与信息学报,2007,29(6):1271~12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用户对高速率、高质量无线通信业务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对多入多出、空时码、分布式天线等多天线信号处理技术的深入研究,探讨面向未来移动通信系统的小区构建方法成为必然的需求。该文介绍了一种广义分布式小区架构——群小区,群小区架构适应先进的物理层技术,能够充分利用多天线技术带来的优势,并且可以解决未来移动通信系统由于载频提高导致小区变小带来的频繁切换问题。该文介绍了群小区架构的概念、构建方法以及基于群小区架构的滑动切换策略,重点分析了群小区架构采用下行发送功率加权分配策略下的容量性能和覆盖性能。理论分析和仿真结果证明,与当前的小区架构相比较,群小区架构可以有效地提高系统容量,扩大覆盖范围。

群小区, 发送功率加权分配策略, 中断概率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非精确信道状态信息下MIMO系统中的干扰删除

陶小峰, 许方敏①, 陶小峰①⑦, 张平①②

电子与信息学报,2008,30(12):2934~29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复杂的多天线环境中,未知的干扰和噪声无处不在,这些因素不但引起了多输入多输出(MIMO)系统信号检测的偏差,还加大了获取精确信道状态信息(CSI)的难度。因此,为了删除MIMO系统中的未知干扰,该文建立了非精确CSI下的系统模型,模型中的非线性函数表示MIM0系统中的干扰。基于非参数理论提出了针对这种干扰的干扰删除方法。与以往方法不同的是,模型中的干扰是完全未知的。进一步地,从理论上证明了干扰删除的有效性,即证明了估计函数的收敛性。仿真结果表明,所提出的方法能有效地删除系统中的干扰。

多输入多输出(, MIMO), , 非精确信道状态信息, 未知干扰, 非参数理论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基于迭代信道软信息的编码MIMO检测

陶小峰, 徐瑁, 张平

电子与信息学报,2009,31(1):57~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针对编码MIMO系统,分析了MIMO检测过程中串行干扰删除引入的误差传播对软解调的影响,同时,借鉴软符号干扰消除的思想,推导出该系统中迭代信道软信息(Iterative Channel Soft,Information,ICSI)的计算方法,并证明了该信道软信息等价于信道矩阵广义逆的行范数的倒数。理论分析及仿真表明,该文所述基于ICSI的编码MIMO检测算法可以在不增加任何额外运算量的前提下,显著改善编码MIMO系统的性能。

编码:MIMO系统, 软解调, 误差传播, 软符号干扰消除, 迭代信道软信息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降低B3G系统中MIMO接收机复杂度的方法

陶小峰, 王强, 许灵军, 舒晶, 张平

北京工业大学学报,2008,34(10):1032~10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降低MlM0(多入多出)接收机的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实现对资源的消耗.对V-BLAST(垂直贝尔实验室分层空时码)译码算法进行了简化,使用位宽缩减技术减少算法实现所占用的资源,同时利用符号保护截止技术保障定点运算的性能。仿真显示其性能接近于G0lden译码算法,同时复杂度相比酬den译码算法大大降低,对实现方法在xilinx公司的virtexII Pro系列FPGA中的资源使用情况进行了统计,并在B3G TDD(时分双工)实验验证平台上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该实现方法可用于B3G TDD系统的MIM0接收机的硬件实现。

接收机, 正交频分复用,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合作学者

  • 陶小峰 邀请

    北京邮电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