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改进IGI的可用带宽测量方法

王雷, 杨帆

北京邮电大学学报,2008,31(5):36~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初始间隔递增(IGI)算法会随着网络负载突发性的下降而使精度下降。就此问题进行了队列长度及负载突变对包间隔影响的研究,发现了误差的产生原因,进而提出了一种以递推方式计算负载流量的改进算法。提高了测量精度及其稳定性。此外。在测量可用带宽的同时,进行包间隔的直方图分析,由稳定的众数完成了对瓶颈带宽的估计,从而回避了对该特征的单独测量,减小了测量时间,提高了测量效率。

可用带宽, 包间隔, 瓶颈带宽, 众数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视频码流流量的实测描述模型

王雷, 杨朝晖

北京邮电大学学报,2005,28(3):103~1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视频码流流量的实测包络为基础,提出了一种流量描述模型。该模型逐一地提取包络切点并将其代表的速率和突发性等特征定义为切点描述;进而,在对各个切点描述进行汇总与筛选后形成了最终的描述结果。由于实测包络是最贴近流量的包络,所以该结果可全面且确定性地表示视频码流的流量特征。另外,还提出了一种简化描述结果的方法,以确保该模型能够在预留带宽的优化等方面得到实际的应用。所提模型既克服了当前常见模型(如令牌漏斗模型等)的缺陷,又具备了与这些模型的兼容性,并从根本上弥补了IntServ体系内保障性业务机制中的缺陷。

流量描述, 实测包络, 视频通信, 保障业务, 流量描述模型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适用于当前IP网络的流媒体系统的设计方案

王雷

中国图象图形学报,2003,(8):852~8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虽然当前的IP网络难以提供流媒体系统所需的QoS机制,但随着数字计算、音视频压缩、高性能存储设备、高速通信网络和端到端的应用层质量控制技术等方面的进展,在现阶段实施较高质量的流媒体应用系统还是可行的。据此,提出了一个具有较高实效性的设计方案,该方案完全基于相关的国际标准,并与正在制定中的国家标准的指导性原则相一致,更为重要的是,该系统着眼于现有的、基于IPv4和Internet平台,通过分布式的质量控制和负载均衡子系统来弥补其在维护通信质量方面所存在的不足之处。初步的测试结果表明,该系统不仅在音视频压缩方面具备了较高的性能,而且,在现有的通信条件下,可实现较高且稳定的数据传输质量。

流媒体, 质量控制, 负载均衡, MPEG-4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延时估计和实时数据的同步控制

王雷, 蔡安妮, 孙景鏊

通信学报,1999,20(2):46~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多媒体应用的发展,实时数据的传输、同步等问题的研究越来越受到重视。本文提出的同步控制算法,针对常见分组网缺乏QoS业务的特点,借助于RTP的数据传输机制。通过对报文延时抖动的估计,来调节和维持实时数据的同步,以满足用户对媒体播放质量的要求,从而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在当前较为通用的分组网环境下,实时数据的同步问题。

实时数据, 理力争同步控制, RTP, 延时估计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一种基于听觉感受的流量控制算法

王雷

北京邮电大学学报,2003,26(3):22~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深入研究报文丢失状况与听觉感受间关系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个端到端的流量控制算法该算法利用语音包的长、短时丢失率评估用户对通话质量的主观感受,统计和分析了网络负载的变化状况,并由此选择与网络负载现状以及预期的通话质量水平相适应的语音编码速率完成对流量的动态调控理论分析和仿真实验表明,该算法可将包丢失率,尤其是长时丢失率控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从而能够在较为拥塞的网络环境下,达到维持良好且相对稳定的通话质量的目的。

IP网络, 实时音频, 听觉感受, 流量控制

合作学者

  • 王雷 邀请

    北京邮电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