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DFT-SOMDM系统中一种新的跳频方法

王亚峰, 路淼, 杨大成

电子与信息学报,2008,30(9):2203~22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提出一种传输时间间隔(TTI, Iransform Time Interval)内与传输时间间隔联合跳频新方法,以解决EUTRA(Evolved UMTS Terrestrial Radio Access)上行链路多颗粒度用户及混合重传情况下跳频的问题。该方法根据用户的带宽需求与拉丁方计算得出跳频序列,控制子载波映射时各用户的子载波分配。这个方法适合任意传输带宽需求,既能保持系统单载波传输特性,又能避免数据包之间发生碰撞。仿真结果证明了其有效性。该方法在EUTRA上行链路中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

傅里叶扩频正交频分复用(, DFT-SOFDM), , 集中式频分多址(, LFDMA), , 跳频技术, 拉丁方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TD-SCDMAHSUPA基于系统RoT调度的干扰控制策略

王亚峰, 游思晴, 张京, 杨大成

电子与信息学报,2008,30(11):2561~25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提出了系统RoT的概念,以及利用系统RoT进行资源调度的策略,从而控制TD-SCDMA HSUPA(High-Speed Uplink Packet Access)技术中小区间干扰水平。在该策略中,系统RoT充分考虑了用户位置信息,因此在TD-SCDMA HSUPA这种“分散”调度模下也能很好地控制小区间的干扰。由系统仿真表明,该策略显著改善了系统性能。

HSUPA, HSDPA, RoT, Geometry, 绝对分配指令, 相对分配指令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TD-SCDMA系统中的一种接纳控制策略

王亚峰, 刘兵, , 杨大成

电路与系统学报,2009,14(3):71~7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TD-SCDMA系统中的接纳控制策略,并提出了一种基于路径损耗辅助的接纳算法。该算法通过测量路径损耗,在不同时隙内对用户进行资源分配,可以有效平衡时隙间负载,消除远近效应,保持系统稳定。仿真结果表明,该算法能够有效改善系统性能。

TD-SCDMA, 接纳控制, 系统容量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采用Turbo码的typeIIIHARQ性能分析

王亚峰, 杨鸿文, 杨大成

通信学报,2004,25(6):139~1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理论研究和仿真分析两方面对type III HARQ在无线信道环境下的性能进行了深入研究,并与其它两种HARQ方案的性能进行了分析对比。应用更新理论。得出了type I HARQ和typeII HARQ方案分别在AWGN和Rayleigh衰落信道下吞吐量的闭式解。对于type III HARQ虽无闭式的解,但给出了积分形式的解。此外,采用Turbo码为前向纠错码,对三种HARQ分别在AWGN和Rayleigh衰落信道条件下的吞吐量和残余FER等性能做了仿真。结果显示,对于任意的BF信道,包括AWGN信道,type III HARQ的性能总是比type II HARQ好,而type II HARQ总比type I HARQ好。而且,type III HARQ的优越性在Rayleigh衰落信道下更加突出。

HARQ, 递增冗余, Turbo码, 吞吐量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多用户MIMO-OFDMA系统混合业务的跨层分组调度算法

王亚峰, 雷海鹏①②, 李小强②, 王亚峰①, 杨大成①

电子与信息学报,2008,30(7):1535~15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提出了一种针对多输入多输出.正交频分多址系统混合业务的跨层分组调度算法。该算法基于物理层的信道状况和媒体接入控制子层用户的排队时延,分别为实时业务用户和非实时业务用户的排队时延构建相应的效用函数,以保障不同业务的服务需求。仿真结果表明:该算法不但能保证实时业务的时延需要,而且能够获得很好的吞吐量,并满足公平性要求。

多输入多输出, 正交频分多址, 分组调度, 效用函数

合作学者

  • 王亚峰 邀请

    北京邮电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