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双迭代级联译码的Turbo V-BLAST结构

尹长川, 胡旸尹长川乐光新

电子与信息学报,2006,28(9):1622~16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垂直贝尔实验室分层空时(V-BLAST)方案能有效提高系统的信道容量而成为研究的热点。但多发送天线造成了接收信号的空间干扰,这严重造成了误比特(误帧)系统性能的下降。在接收端,采用了迫零(zero-forcing)排序的迭代混合干扰消除(Hybird Inter-ference Cancellation,HIC)算法,相比迫零排序的串行干扰消除(serial InterferenceCancellation,SIC)算法,在降低复杂度的同时提高系统性能。干扰消除后的软信息经过Turbo迭代译码,得到的硬判决信息可以反馈回到V-BLAST的迭代ZF-HIC干扰检测,进行系统级联迭代。因此,文中的Turbo-BLAST结构具有双迭代级联的多迭代环特征。仿真证明能很大程度上改进系统的BER和FER,是一种理想的系统结构。

Turbo,, V-BLAST,, 混合干扰消除,, 串行干扰消除,, 迭代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一种全新的MIMO-OFDM信道估计和导频方案

尹长川, 胡肠, 乐光新

北京邮电大学学报,2007,30(1):101~10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全新的多入多出正交频分MIMO-OFDM信道估计和导频设计方案当信道近似不变的0FDM数目与发射天线数目相同时,从理论上推导出基于重叠导频和正交导频结构的统一频域信道估计解和时域信道估计解该算法大大降低了最优导频信号存在的条件,且具有非常低的复杂度和灵活的天线配置,导频信号能简单地通过从空间维的恒幅度构造就可以达到系统的MIMO-OFDM的均方误差(MSE)最优性能该算法在发射天线数目为2、3和4时具有相当大的实用价值仿真结果证明了本文算法的正确性以及导频设计的合理性。

多入多出正交频分复用, 信道估计, 重叠导频结构, 正交导频结构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一种全新的Turbo-MIMo接收机方案

尹长川, 胡旸, 乐光新

北京邮电大学学报,2006,29(3):7~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有效克服多输入多输出(MIMO)中多发送天线引入的空间干扰,结合Turbo编码提出了一种新的、高效的接收机方案该方案修正了Turbo软迭代译码算法,同步进行干扰检测和Turbo译码,从信息论的角度可以更充分地利用接收的信息多接收天线可以对判决似然比和迭代译码的外部信息提供分集增益,进一步提高系统性能该方案克服了传统的空时技术,比如空时分组码(STB)和空时层处理(BLAST)的发送天线、发送时隙以及接收天线间的约束限制从系统性能和迭代参数两方面进行仿真证实了算法的有效性。

Turbo-多输入多输出, 迭代译码, 外部信息, 分集增益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0日

【期刊论文】一种新的OFDM系统载波频率偏移估计和跟踪方案

尹长川, 秦升平, 郝建军, 纪红, 乐光新

电子与信息学报,2004,26(10):1569~15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载波偏移使0FDM系统出现严重的子载波干扰和性能的下降,该文提出一种OFDM频偏估计和跟踪方案.载频捕获阶段频偏估计采用时域内插入等值导频的方法,载频跟踪阶段不需要导频,而是利用循环前缀来估计频率偏移并进行校正.仿真结果证实,该方案中导频辅助的频率偏移估计和载频跟踪不仅估计范围大,而且估计值准确,频偏校正后系统的性能能达到信道理想估计条件下的误比特率。

OFDM,, 频率偏移,, 频偏估计,, 导频辅助,, 载波跟踪

合作学者

  • 尹长川 邀请

    北京邮电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