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The inequality-growth nexus in the short and long run: Empirical evidence from China

陈钊, Guanghua Wan a, ∗, Ming Lu b, Zhao Chen b

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 34(2006)654-6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is paper argues that the conventional approach of data averaging is problematic for exploring the growth-inequality nexus. It introduces the polynomial inverse lag (PIL) framework so that the impacts of inequality on investment, education, and ultimately on growth can be measured at precisely defined time lags. Combining PIL with simultaneous systems of equations, we analyze the growth-inequality relationship in postreform China, finding that this relationship is nonlinear and is negative irrespective of time horizons. 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 34 (4) (2006) 654-667. The World Institute for Development Economics Research, Katajanokanlaituri 6 B, Fin-00160, Helsinki, Finland; Fudan University, Shanghai 200433,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equality, Growth, China, Polynomial inverse lag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中国国内商品市场趋于分割还是整合: 基于相对价格法的分析

陈钊, 桂琦寒, 陈敏, 陆铭

世界经济,2006(2):20~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比较了研究有关区域间市场整合的各种方法的基础上,本文利用1985-2001年各地商品价格指数数据评价了中国相邻省份的商品市场整合程度及变化趋势。我们的主要结论是:中国国内市场的整合程度总体上呈现上升趋势。这一发现有力地反驳了对于中国国内商品市场趋于分割的质疑。

市场整合 价格 时间序列数据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因患寡,而患不均——中国的收入差距、投资、教育和增长的相互影响

陈钊, 陆铭, 万广华

经济研究,2005(12):1~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结合联立方程模型和分布滞后模型,研究了收入差距、投资、教育和经济增长的相互影响。研究发现:(1)收入差距在即期对投资有非常强的负面影响,之后影响变为正,再逐渐下降至微弱的负,从长期来看,收入差距对投资的累积影响始终为负;(2)收入差距对教育的影响较弱,其累积影响始终为正;(3)由于投资对于经济增长的作用超过了教育,因此收入差距对于经济增长的间接影响主要来自于投资的渠道。从累积效应来看,收入差距对于经济增长始终呈现出负的影响。同时,我们也发现,经济增长有利于降低收入差距。因此,控制收入差距有利于经济增长,并反过来有利于缩小收入差距,从而可能实现平等与增长相协调的目标。

收入差距 投资 教育 经济增长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全球化与地区间收入差距: 来自中国的证据

陈钊, 万广华, 陆铭

中国社会科学,2005 (3):1~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估计了一个包含贸易和FDI变量的收入决定函数,然后运用最新发展起来的夏普里值(Shapleyvalue)分解法衡量了全球化和其他变量对地区间收入差距的影响。研究发现:(1)全球化对于地区间收入差距的贡献显著为正,并且随着时间而加强;(2)资本是导致地区间收入差距的最为主要且日益重要的因素;(3)以非国有化为特征的经济改革对地区间收入差距有显著作用;(4)教育、地理位置、城市化和人口负担率对地区间收入差距的相对贡献在减弱。

全球化 收入差距分解 夏普里值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考虑离婚的动态家庭分工理论及一个提高分工效率的保险机制

陈钊, 陆铭, 吴桂英

经济学(季刊),2004,3(S1):167~1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离婚的可能性引入家庭决策是家庭经济学中新的研究方向。本文构造了一个考虑离婚的两期动态家庭分工模型,在这个模型中,由于存在离婚的可能性,市场工资较低的一方将增加其劳动供给作为一种自我保险,以便更多地获得市场劳动中的人力资本积累,降低在离婚发生时的经济损失。对离婚可能性的考虑导致了动态决策中家庭分工的低效率,而针对家庭稳定性的保险机制则被证明可以纠正这种效率的扭曲。

家庭分工,, 离婚,, 女性劳动供给

合作学者

  • 陈钊 邀请

    复旦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