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经济转型国家的公众公司财务报告架构改革

方红星

会计研究,2005,4:28~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公众公司财务报告架构是围绕着公众公司财务报告的加工、生成、审计、披露和使用而形成的整合性的制度安排。由于我国属于经济转型国家中的一员,所以研究经济转型国家公众公司财务报告架构改革的经验和教训,无疑会德出一些对我国相关改革的有益启示。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注册会计师保证服务的发展与研究

方红星

中国注册会计师,2005:62~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保证服务(assuranceservices)是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国际会计行业对注册会计师专业鉴证性服务领域的一个新的概括和提法,它既是注册会计师专业服务产品向纵深开发的结果,也是注册会计师专业鉴证性服务从审计(audit)经由鉴证(attestation)之后的又一次重大跨越。本文旨在探究注册会计师保证服务的缘起、内涵、外延,并简要介绍主要的新服务产品。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公众公司财务报告的披露、分析与解释机制*

方红星

会计研究,2005,4:30~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旨在研究公众公司财务报告的披露、分析与解释机制。以披露为基础的财务报告架构要想有效地发挥其功效,必须做到两点:第一,必须要披露财务报告;第二,使用者应该有效地使用所披露的财务报告。前者通过公众公司财务报告披露机制完成,其中披露规则和披露过程是关键;后者则需要借助公众公司财务报告的分析与解释机制,主要包括证券分析师、评级机构等中介服务机构功能的发挥。本文对这些机制和要件分别进行了理论探究和制度分析,并在此基础上针对中国相关机制的现状和问题进行剖析,得出一些有益的启示和改进的建议。

公众公司 财务报告 披露机制 分析与解释机制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新兴市场公众公司财务报告架构:改革与启示

方红星

财经问题研究,2005(1):59~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新兴市场国家之一,研究新兴市场公众公司财务报告架构改革与发展的经验和教训,能够为中国提供有益的启示。本文主要探讨新兴市场的公众公司财务报告架构及其改革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概括和总结来自新兴市场公众公司财务报告架构及其改革方面的启示。

新兴市场, 公众公司, 财务报告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7日

【期刊论文】制度竞争、路径依赖与财务报告架构的演化①

方红星

会计研究,2004,1:76~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旨在透过制度变迁理论和演化经济学的视角,以美国为例分析公众公司财务报告架构演化的历史轨迹和内在逻辑,从中发现制度竞争对财务报告架构演化的显著作用和潜在意义,同时凸现财务报告架构演化过程中显著的路径依赖特性,并以此为基础就世界范围内、尤其是我国财务报告架构的演化做出若干推论和展望。

财务报告架构 制度竞争 路径依赖

合作学者

  • 方红星 邀请

    东北财经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