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9日

【期刊论文】基于粗糙集的茶饮料味觉信号识别

郑岩, 黄艳新, 周春光, 杨国慧

吉林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02,20(3):73~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把粗糙集理论应用于茶饮料味觉信号分类规则的抽取,采用模糊c均值聚类算法实现味觉信号的离散化,提出了一种新的规则强度定义。该定义同时考虑了支持规则的对象数和规则的不确定性因子,具有很好的普适性,同时给出一种规则提取算法和用于识别的决策算法,提取算法在获取全部有效规则的条件下,能有效减少核属性内的冗余。

信号识别, 离散化, 约简, 分类规则, 粗糙集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9日

【期刊论文】基于聚类实现客户行为分析

郑岩, 曲昭伟, 吕廷杰

东北师大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38(2):19-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介绍客户行为分析一般过程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实现客户行为分析的聚类算法。该算法通过构造模糊相异矩阵,将高维、海量的客户消费模式映射到二维平面,进一步利用遗传算法(GA)进行优化,快速而灵活地实现客户行为的聚类分析,发现大客户。

遗传算法, 模糊相异矩阵, 客户行为分析, 客户关系管理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9日

【期刊论文】基于模糊神经网络方法实现茶味信号识别的研究

郑岩, 周春光, 黄艳新

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2004(7):1290-129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基于模糊c-均值聚类(FCM)的模糊神经网络模型用于茶味信号识别的方法。该方法采用模糊c-均值聚类实现模糊神经网络中模糊子集及其隶属度函数的自动确定,并对模糊加权型推理法进行了改进,在此基础上构建了一个模糊神经网络模型。通过5种茶味信号识别的仿真实验,表明本文提出方法的有效性。

模糊c-均值聚类, 模糊神经网络, 味觉识别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9日

【期刊论文】基于遗传算法的动态模糊聚类

郑岩, , 黄荣怀, 战晓苏, 周春光

北京邮电大学学报,2005,28(1):75-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基于遗传算法的动态模糊取类方法。通过计算样本之间的模糊相似性,不失真地反映它们之间的内在关联。同时将样本之间的模糊相似性映射到样本之间的欧氏距离,即将高维样本映射到二维平面。利用遗传算法不断优化两者之间的映射,使样本之间的欧氏距离逐步趋近于其模糊相似性,实现动态模糊聚类。克服了聚类有效性对样本分布的依赖性;同时增加了聚类的灵活性和可视化。该方法在性能上较经典的模糊聚类算法有一定改进,具有较好的取类效果和较快的收敛速度。仿真实验结果证明了该方法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动态模糊聚类, 模糊相似矩阵, 遗传算法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29日

【期刊论文】聚类有效性研究

郑岩, 任鸿, 曲昭伟, 邓芳

北京邮电大学学报,2006,29(11):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对现有各种聚类有效性函数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改进聚类有效性函数,通过引入模拟退火机制,以获得最佳聚类结果。与其他经典的聚类有效性函数相比,改进后的聚类有效性函数一方面避免了单调性,另一方面又与数据集合本身的特征相关。仿真实验表明了其有效性。

聚类有效性函数, 模型c均值, 模拟退火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