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30日

【期刊论文】BP及RBF人工神经元网络对臭氧生物活性炭水处理系统建模的比较*

田禹, 王宝贞, 周定

中国环境科学,1998,18,(5):394~3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BP和RBF人工神经元网络建立臭氧生物活性炭系统模型,考察了两个网络对水处理系统建模的适应性。研究表明,BP和RBF人工神经元网络的臭氧生物活性炭系统模型准确地描述了系统影响因素的关系,可以求出系统中臭氧的经济投量;用BP人工神经元网络建立水处理系统模型,泛化能力好,但逼近速度较慢;运用RBF人工神经元网络建模,泛化能力较差,但逼近速度快。该项研究克服了运用传统方法建模的不足,为实现水处理系统的优化设计提供了可行的途径。

BP 人工神经元网络, RBF 人工神经元网络, 臭氧生物活性炭系统, 模型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30日

【期刊论文】基于BP人工神经元网络的臭氧生物活性炭系统建模研究①

田禹, 王宝贞, 周定

中国给水排水,2003,14(3):24、25、26、27、2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臭氧生物活性炭系统的特点和研究中的难点,创新地引入人工神经元网络的理论和思想,提出该过程的人工神经元网络的分析方法。通过建立基于BP 人工神经元网络的臭氧生物活性炭系统模型,考察该网络对水处理系统建模的适应性,探讨了臭氧生物活性炭系统中影响因素之间的关系,为提高臭氧生物活性炭系统的应用水平和实现水处理系统的在线控制提供了一条可行途径。

BP 人工神经元网络, 臭氧生物活性炭系统, 建模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30日

【期刊论文】水质远程在线监测管理系统的开发研究

田禹, 张东来

中国给水排水,2003,19(1):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水质监测系统具有的污染点分散,水质数据需频繁传递、追查和回传的特点,将单芯片以太网接入、电力线载波通讯等多种信息获取技术应用于水体参数的在线检测,构建了具有真正在线连续检测功能和成本低、无污染、免维护、适用范围广等特点的水质监测管理系统。

水质监测系统, 信息获取技术, 远程在线监测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30日

【期刊论文】人工神经元网络对水处理系统建模适应性的研究*

田禹, 王宝贞, 周定

环境科学学报,1999,19(1):33~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水处理系统的特点和研究中的难点,引入人工神经元网络的理论和思想,提出了水处理系统的神经网络分析方 法。通过建立基于BP 人工神经元网络的臭氧生物活性炭系统的模型,具体地考察了人工神经元网络对水处理系统建模的适应性,使水处理系统的研究迈向智能化和控制化。

人工神经元网络, 臭氧生物活性炭系统, 模型辨识.,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30日

【期刊论文】酱油废水脱色的影响因素及机制

田禹, 李朝林, 郑蕾

环境科学学报,2003,35(5):59~6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试验研究的基础上,确定溶解氧、pH 值、金属离子等对酱油废水色度降解的影响,明确了酱油废水色度构成物质的转化条件及适宜于COD 和色度同步去除的运行控制条件。研究表明,在厌氧条件下,有机物质和色度构成物质同步去除,不发生明显的相互转化;在好氧条件下相当长的氧化时段中,色度构成物质及其它成分降解的中间产物重新转化造成色度增加,即存在着COD和色度的不同去除问题。控制水解酸化的pH 在7.0~7.2的范围,向水中投加适量的Ca2+,有效避免了色度在处理过程中的反复转化,实现了色度与COD 的同步去除。

酱油废水, 脱色, 降解规律

合作学者

  • 田禹 邀请

    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