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31日

【期刊论文】走出“半人时代”——关于大学培养目标的几点思考

刘宝存

《学术界》(双月刊),2006,(1):55~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历史发展来看,无论是在西方还是在我国,大学的培养目标都经历了从培养“全人”向培养“半人”的嬗变,又都蕴育着从“半人”走向“全人”的变革。在新的世纪里,大学教育必须也必将走出“半人时代”,迈向新的“全人时代”,培养真正全面发展的人。

全人, 半人, 全人教育, 大学培养目标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31日

【期刊论文】发达国家研究生教育管理模式探析

刘宝存, 李敏

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06,8(1):90~9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发达国家研究生教育的外部管理模式,可以划分为三种典型的类型,即集权管理模式、分权管理模式以及集权与分权相结合的混合型管理模式。发达国家研究生教育的内部管理模式也可以分为三种类型,即学校统筹管理模式、研究生院制度管理模式和讲座制管理模式。各种模式之中又有一些具体的亚模式,在各国之间也存在一些差异。

管理模式, 研究生教育, 发达国家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31日

【期刊论文】美国研究型大学的产生与发展

刘宝存

高教探索,2005,(1):24~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美国研究型大学的产生与发展,经历了萌芽时期、初创时期、成熟时期和调整时期等四个阶段。目前美国研究型大学正面临严峻的挑战,全面改革的序幕已经拉开。虽然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美国研究型大学的发展前景仍然不容乐观。

研究型大学 历史 改革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31日

【期刊论文】大学昀创新与保牙——哈佛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之路

刘宝存

比较教育研究,2005,(1):35~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哈佛大学通过不断的创新发展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它根据社会发展环境的变迁而锐意改革和创新,从而确保它在美国乃至世界大学中的领袖地位。但在创新的同时,哈佛大学固守着正确的大学理念和成功的经验,实施稳妥的创新策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创新与稳定和谐统一的发展道路。

哈佛大学, 创新, 保守, 世界一流大学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31日

【期刊论文】科学主义与人文主义大学理念的冲突与融合

刘宝存

《学术界》(双月刊),2005,(110):50~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科学主义与人文主义大学理念,是在科学主义与人文主义哲学思潮的基础上产生与发展起来的大学理念。在产生之初,科学主义和人文主义大学理念之间并没有冲突和对立,而是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19世纪末,二者开始分道扬镳,走向冲突和对立,但自20世纪中叶以来,又呈现出相互融合的趋势。

科学主义, 人文主义, 大学理念

合作学者

  • 刘宝存 邀请

    北京师范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