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1日

【期刊论文】Brans-Dicke理论中静态球对称引力场的de Broglie-Bohm量子化

王波波, 王波波)), 刘辽)

物理学报,2002,51(7):1654~16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量子力学的de Broglie-Bohm(dBB)解释引入Brans-Dicke(BD)理论中。在小超空间近似下,求出了Brans类型-1量子黑洞的波函数。利用dBB解释求得Brans类型-1的量子轨迹和量子势。在量子黑洞背景几何上,研究了径向光的行为。发现Brans类型-1量子化后的黑洞“温度”奇异的。另外,由于BD引力理论在BD参数ω趋于无穷大时应与广义相对论等价,因而Schwarzschild黑洞在dBB量子化后“温度”也是奇异的。这似乎意味着dBB量子化不能应用于黑洞。

de Broglie-Bohm解释, Brans-Dicke引力理论, 量子轨迹, 小超空间近似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1日

【期刊论文】环面黑洞背景下量子场的熵

王波波

物理学报,2004,53(7):2401~24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薄层(改进的brick-wall模型),通过分别求解标量场方程和Dirac场方程,计算了环面黑洞事件视界附近的标量场和Dirac场的量子统计熵,按薄层模型的观点,在视界面附近薄层上的量子场的熵就是黑洞的熵。结果表明,黑洞熵正比于事件视界的面积,遵循Bekenstein-Hawking面积熵公式。

熵, 环面黑洞, 薄层模型, 量子场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1日

【期刊论文】基于de Broglie-Bohm解释的量子史瓦西解

王波波, 潘惠平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学报,2005,(3):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正则量子化方法以及de Broglie-Bohm解释求解得一个球对称量子黑洞解,该解满足量子力学的对应原理,在普朗克常数趋于零时退化为史瓦西解。

黑洞, 正则量子化, de Broglie-Bohm解释, 对应原理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