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1日

【期刊论文】梨瘿华蛾的发生与防治

杨茂发

山地农业生物学报,2000,19(3):182~1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梨瘿华蛾连梨树枝干的主要害虫之一,为摸清谊虫在贵阳地区的发生规律度生活习性。采用田闸系统调查并结合室内饲养方法,于t998~1999年在贵阳梨园对谊虫的年生活吏压习性进行了观察研究。结果表明,该虫在贵阳一年发生1代,以蛹在被害枝瘤瘿内越冬。翌年2月下旬开始羽化为威虫,产卵在梨树枝条的缝隙处,3月中下旬卵孵化为幼虫蛀入梨树新梢内为害。被害枝避渐形成瘤状虫瘿。10月上旬幼虫陆续化蛹越冬。影响谊虫炭生的主要环境因素是天敌广齿腿姬蜂,其寄生率迭23%。在防治方法上,应采取剪除虫瘸和药剂酵治相结合的办法。

聚瘿华蛾, 果耕害虫, 发生规律, 防治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1日

【期刊论文】中国大叶蝉亚科三新种记述(同翅目:叶蝉科)

杨茂发, 张雅林

昆虫分类学报,2000,22(3):185~1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记述中国叶蝉科大叶蝉亚科斑大叶蝉属Anatk ina Young1新种—左氏斑大叶蝉Anatkina zuoi, sp. nov. 及条大叶蝉属Atkinsoniella Distant 2新种—李氏条大叶蝉Atkinsoniella lii, sp. nov. 和黄氏条大叶蝉Atk insoniella huang i, sp. nov. 模式标本保存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昆虫博物馆。

同翅目 叶蝉科 大叶蝉亚科 斑大叶蝉属 条大叶蝉属 新种 中国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1日

【期刊论文】福建武夷山条大叶蝉属一新种(同翅目:大叶蝉科)

杨茂发, 李子忠

动物分类学报,2000,25(4):409~4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记述条大叶蝉属1新种:指突条大叶蝉Atkinsoniella dactylia Yang et Li, sp. nov. 文中详细描记了新种的外部形态特征和雄虫外生殖器构造,并附主要特征图。

同翅目,, 大叶蝉科,, 条大叶蝉属,, 新种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1日

【期刊论文】中国边大叶蝉属的分类研究(同翅目:大叶蝉科)

杨茂发, 李子忠

昆虫学报,2000,43(4):402~4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中国大叶蝉科边大叶蝉属Kolla Distant,描述了3新种:五斑边大叶蝉K.pen-tistigma新种、黑条边大叶蝉K.nigrif ascia新种、棒突边大叶蝉K.rhabdoma新种,编制出种检索表。模式标本保存在贵州大学昆虫研究所。

同翅目, 大叶蝉科, 边大叶蝉属, 新种, 中国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1日

【期刊论文】贵州斑大叶蝉属三新种*(同翅目:大叶蝉科)

杨茂发, 李子忠

动物分类学报,2001,26(1):46~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记述斑大叶蝉属Anatkina Young3新种,即蓝斑大叶蝉A.livimacula sp. nov.;红翅斑大叶蝉A.rubipennis sp. nov.;双条斑大叶蝉A. bist riata sp. nov.,模式标本保存在贵州大学农学院。

同翅目,, 大叶蝉科,, 斑大叶蝉属,, 新种

合作学者

  • 杨茂发 邀请

    贵州大学,贵州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