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4日

【期刊论文】轨道交通GPS错误数据检测算法研究及验证

陈德旺, , 蔡伯根, 唐涛

中国铁道科学,2007,28(4):95~9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某线两车站间轨道的58 601组GPs测量数据的分析发现,数据存在测量过密或重复记录、测量过疏或忘记记录、往返测量、测量或记录错误等4种错误模式。为此提出对应的4种算法进行检测判断:针对前2种错误模式,根据相邻两点之间的距离来判断;针对错误模式3,根据当前点和其后第2点之间的间隔距离来判断;针对错误模式4,根据相邻线段的角度变化来判断。利用Matlab编程实现了算法,以58 601组数据为例进行计算和确认,并与人工判断相比较。结果表明:该算法是有效的,检出率为100%,大幅压缩了检测时间,既减少了工作量,也保证了判断的正确性。

测量数据, GPS测量, 错误模式, 检测算法, 轨道交通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4日

【期刊论文】轨道交通GPS数据约筒的数学模型与算法研究

陈德旺, 蔡伯根, 王剑, 唐涛

铁道学报,2008,30(4):116~1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实满轨道GPS 数据生成电子地图是实现列控智能化的一个重要环节.为减少存储空间和提高列车定位的实时俭,需要对大量GPS 数据进行约筒,找出其中的少量关键数据.通过数学建模和分析,轨道交通GPS 数据约筒坷题是-个NP 问题,难以求得最优解。本文提出一种启发式线性算法,并绘出6个性能指标的定义。两个铁路区间的实测GPS 数据用于对算法的性能指标进行分析比较.计算结果表明,该算法是有效的旦运行速度较快。该算法能以较低的约简率在一定误差要求的前提下约筒大量GPS 数据。在误差约束为1m时,约简率小于2%;误差约束为2m时,约简率约为1%。随着轨道弯曲程度的增加,约简率有所增加.

轨道交通, 全球定位系统, 电子地图, 数据约简, 启发式算法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4日

【期刊论文】基于HMM的列车轨道占用臼动识别算法研究

陈德旺, 王剑, 张辉, 蔡伯根

铁道学报,2009,31(3):54~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列东运行控制系统中,及时准确地了解列车所在位置事关列车运行安全。在车站,列控系统需要准确了解列车所在股迢,以控制的。列列车在车站交会或越行。由于车站股道密集,单纯依靠卫展定位系统(GNSS)确定列车所在的股道有较大困难。隐马尔可夫模型(HMM)是广程应用于语音处理的一种时间序列统计模型,本文将HMM 应用到列卒股道占用自动识别中,对列车运行轨迹建设HMM,解决了卫星定位系统用于列车定位时列车占用股道的识别问题。对于HMM 状态个数、卫星定位输出频率与列车运行速度对识别的影响等做了进一步的研究,得出优化参数。

股道占用识别, 列车定位, 隐马尔可夫模型, 全球导航定位系统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4日

【期刊论文】基于占有率的交通流参数模型研究

陈德旺, , 关积珍, 朱雪良

交通运输系统工程与信息,2006,6(5):83~8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直接采用占有率信息而不是密度信息更有利于交通管理的实际应用。根据三种经典的基于密度的交通流参数模型,分别推导了三种占有率速度模型和占有率流量模型。考虑参数的约束条件可使交通流模型更具有实际物理意义,给出了各基于占有率的交通流模型的参数的约束条件,并对模型的目标函数、评价指标和优化方法做了详细的探讨。 实测数据的优化结果表明本文所提出的模型、约束条件和优化方法是有效的。

交通流模型, 占有率速度模型, 占有率流量模型, 目标函数, 优化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4日

【期刊论文】快速路交通流异常数据判断算法研究及实证*

陈德旺, , 副教授, 郑长青, 章长彪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2006,16(7):122~1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快速路交通流数据进行异常数据判断,有利于避免使用异常数据带来的损失,提高信息利用的有效性。笔者分别根据逻辑推理、交通流的重复性和连续性以及交通流变量之间的机理分析提出了3种判断快速路交通流异常数据的算法,并讨论了这3种算法之间的集成。利用北京快速路实测数据对算法进行了验证,验证结果表明该算法基本是有效的。

快速路, 交通流, 异常数据, 算法, 验证

合作学者

  • 陈德旺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