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9日

【期刊论文】CATV互动点播业务的实现与运营

郭勇, 黄亮, 黄静

《中国有线电视》,2004(8):58~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首先介绍了互动点播业务,对有线电视开展互动点播业务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然后匐述了有线电视互动点播业务的实现方法,最后给出了点播业务的运营方案。

有线电视, 互动点播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9日

【期刊论文】PML-FDTD分析光子晶体微带结构激励的新的处理方法

郭勇, 李一玫, 黄亮

微波学报,2006,22(S1):175~1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PML-PDTD算法分析微带光子晶体结构的激励源的处理提出了新的方法,该方法不需要产生单向波,只设置平面电流源,省去了磁流源的设置,不用进行场区的划分,所以也无需在激励平面处进行边界连接条件的处理。这种处理方法是以PML吸收边界和透明的激励为基础的,PML边界条件使外行波无反射地经过边界,而透明的电流激励源使散射波透明地通过激励平面。对均匀基底和光子晶体基底的情况作了算法实现,所得结果与理论值符合得很好。这种方法也可以用于分析微带不连续性的问题。

光子晶体,, 微带,, PML-FDTD,, 激励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9日

【期刊论文】铒镱共掺光纤二次谐波的产生

郭勇, 宋继恩, , 杨广强, 黄永清, 任晓敏, 陈雪

中国激光,2005,32(1):72~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报道了一种在光纤中激发二次谐波振荡(SHG)的简单方法:利用紫外脉冲激光在载氢后的高浓度铒、镱共掺的光纤上刻制布拉格光栅。从而打破了石英光纤二阶极化率为零的固有限制,形成了极大的永久的二阶极化率,周期性的结构辅助实现了相位的匹配。在实验中,利用波长为980nm的半导体激光器(LD)抽运该光纤光栅,在只有几毫瓦的抽运功率下,便观察到了显著的蓝绿光辐射,而且强度随抽运功率的增加而增加。在显微镜下对光纤光栅发光现象进行了观测并拍摄了数码相片,在相片中观测到光纤光栅纤芯处的蓝绿光辐射,而非光栅区没有发光现象,同时观测到了紫外光辐射。

非线性光学, 二次谐波振荡, 掺杂光纤, 光纤光栅, 蓝绿光辐射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9日

【期刊论文】基于DSP的高压直流静电除尘电源控制系统

郭勇, 姜学东

电工技术,2007(10):42~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设计了一种基于TMS320LF2407 DSP的高压直流静电除尘电源的控制系统,使用增量式PID算法来控制三相交流调压电路的触发脉冲,实现了闭环控制。

静电除尘, DSP, PID, 电源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09日

【期刊论文】基于MSP430单片机的气象数据采集系统

郭勇, 姜学东

研究与开发,2007,26(10):43~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目前国产气象数据采集设备不多的状况,本文设计了一种基于usB的气象数据采集器,并且详细介绍了多通道温度、湿度以及大气压数据采集系统的结构设计和工作原理。该系统的微控制器采用MSP430F449单片机,对多通道的温度、湿度及大气压数据进行通道选择、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液晶显示,同时还设计了基于USB(universal serial bus)技术的数据存储系统,极大地改善了数据传输速率和存储容量。

MSP430, 气象数据采集, 液晶显示, USB

合作学者

  • 郭勇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