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19日

【期刊论文】白介素13与白喉毒素融合蛋白靶向治疗活性的研究

侯玲玲, 杜娟郑妍鹏孙维敏胡红刚侯玲玲洪涛

医学研究杂志,2008,37(10):31~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研究白介素13与白喉毒素融合蛋白DT389-gULl3-13E13K对神经胶质瘤的靶向杀伤作用,为神经胶质瘤的无创性治疗和常规化疗的替代或补充治疗提供新的途径。方法通过诱导已构建的融合蛋白表达质粒,原核表达并获得IL-13与白喉毒素融合蛋白DT389-hILl3-13E13K。分别通过两种不同方法提纯后,用体内外实验研究不同浓度融合蛋白对神经胶质瘤的靶向杀伤活性。结果所得融合蛋白浓度纯度均达到95%以上。在体外活性实验中。两种复性纯化方法获得的融合蛋白DTm—hILl3一13E13K对神经胶质瘤均有很好的杀伤效果,半数抑制浓度(Ic50)分别达到6×l0-10moL/L和l×l0-8moL/L,杀伤效果达到了国际水平。体内活性测定结果显示,融合蛋白DT389-hILl3-13E13K对神经胶质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效果并未达到使肿瘤完全消退的水平。结论得到了在体内外都对神经胶质瘤有抑制杀伤作用的特异的靶向治疗融合蛋白。

神经胶质瘤肿瘤治疗 白介素13 白喉毒素融合蛋白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19日

【期刊论文】骨骼肌卫星细胞生物学特性及临床应用前景

侯玲玲, 李方华, , 庞全海, 郑扬, 关伟军, 马月辉

生物技术通报,2009(10):45~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骨骼肌卫星细胞是位于肌细胞膜和基膜之间的具有增殖和分化潜力的生肌干细胞,对于出生后骨骼肌的生长、再生修复和维持具有重要的意义。主要对卫星细胞的含量与分布、细胞标志、可塑性和不均一性等生物学特性做了综述,最后展望了卫星细胞移植在临床上的应用前景。

骨骼肌卫星细胞 生物学特性 临床应用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19日

【期刊论文】灰色关联分析在大豆胄种的应用研究

侯玲玲, 岳元东, 侯玲玲李贵全

科技信息,352~3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灰色关联分析的方法,研究了35个大豆品系的24个农艺性状与单株产量之间的关来.结果表明,荚粒 重、株重、总荚数、总粒数、3粒荚数等性状与单株产量关联度较高,而与株高等则较低,此结果可做为大豆育种性状选 择的参考依据.通过本研究可为大豆育种高产品种的选择提供理论参考.

大豆 灰色关联分析 关联度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19日

【期刊论文】抗坏血酸定向诱导神经干细胞分化为多巴胺能神经细胞及其机理研究*

侯玲玲, 郑敏, , 王冬梅, 谢超, 李海民, 焦文仓, 白慈贤, 王亚平, 裴雪涛**

自然科学进展,2003,13(11):1160~11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神经干细胞(NSCs)是神经系统发生的始祖细胞,具有自我更新和多向分化潜能.NSCs 的研究不仅对阐明神经系统发育有重要意义,对神经系统疾病的治疗也提出了新的思路。研究 NSCs定向分化的诱导因素和机制对NSCs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本实验在体外神经干细胞培养鉴 定和扩增的基础上,观察了抗坏血酸(AA)对NSCs定向诱导分化作用,并探讨了分化过程中相关 基因表达的变化和可能的信号传递途径,结果表明AA诱导能明显促进多巴胺能神经细胞特异性 酪氨酸羟化酶(TH)、多巴胺转运子(DAT)111KNA和蛋白表达;NS&表达PtX3和较弱的Nurrl, 不表达TH,DAT和S1111;诱导后PtX3表达无变化,NurTl,S1111,TH和DAT表达增强.Erk阻 断剂H)98059能阻断AA对Nurrl,TH,DAT mRNA的作用.提示NurTl参与AA定向诱导, AA可能通过Erkl/2信号转导途径起作用.研究为获得足够的治疗帕金森氏病的多巴胺能神经元 提供了新的思路,并对AA定向诱导的机制进行了初步研究,对更好地发挥NS&移植治疗帕金森 氏病具有重要意义.

神经干细胞 多巴胺能神经细胞 抗坏血酸 分化 帕金森氏病 信号传递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19日

合作学者

  • 侯玲玲 邀请

    北京邮电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