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信息流引导下的农产品物流运作模式研究

柯新生, 贾冬青

中国农学通报,2007,23(10):263~2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主要研究提高中国农产品物流运作效率,进而降低农产品损耗的方法和模型;而信息技术的利用则是降低农产品损耗、提高中国农产品物流运作效率的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利用信息技术,建立将农产品生产者、消费者连接起来的电子商务平台,可以使农产品生产者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合理安排生产,减少了因中间环节过多,市场需求失真,供过于求而带来的农产品损耗,通过高效、发达的第三方物流公司可以利用信息技术快速了解道路信息,合理安排车辆和运送线路,提高配送效率等优点,减少了因道路不畅、运输不及时而带来的农产品损耗;因此将信息技术和第三方物流公司融入一体的物流运作模式可以快速提高农产品物流运作效率,进而降低农产品损耗。

农产品, 信息流, 物流, 第三方物流, 物流运作模式

合作学者

  • 柯新生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