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A-B效应的动力学机制及其实验验证方案*

王瑞峰, 王瑞峰†

物理学报,2005,54(10):4532-45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主要讨论了A-B效应所产生的动力学机制,指出运动电子所产生的磁场和外磁场的相互叠加是产生A-B效应的动力学原因。如果能够屏蔽掉运动电子所产生 的磁场使之不能和外磁场相互叠加,那么A-B效应的动力学机制做出明确的判断。

A-B效应, 超导电性, 迈斯纳效应, 介观物理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超大面积中高温太阳能聚光跟踪技术

王瑞峰

新能源及工艺,2000. 07:15-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目前太阳能应用领域所存在的主要技术障碍。指出超大面积中高温太阳能聚光跟踪技术已经有效地克服了这些障碍,并介绍了该项技术的主要特征:一、反射聚光镜固定在地上保持不动;二、一套聚光跟踪系统可以同时控制数百至数千平方米的采光面积。

超大面积, 高温, 太阳能, 聚光跟踪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离子液体在绿色催化和清洁合成中应用的进展

王瑞峰, 张庆华, 李作鹏, 邓友全

石油化工,2007,36(10):975-9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综述了近年来离子液体在绿色催化和清洁合成中应用的研究进展;对离子液的均相催化、离子液体的固载化、离子液体-超临界CO2(或离子液体-水)的两相过程、离子液体与其他技术的集成以及离子液体的工业化进程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未来离子液体在绿色催化中的研究方向(新的、功能特定、环境更加友好且价格低廉的离子液体的合成;技术的集成;生物催化;离子液体的固载化;与离子液体相关的反应器和反应工艺的建立等)进行了展望。

离子液体, 均相催化, 固戴化, 两相过程, 绿色催化, 清洁合成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全光纤Mach-Zehnder干涉仪相位补偿的研究

王瑞峰, 黄涛, 吴重庆, 王拥军

光学与光电技术,2007,5(4):58-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阐述了一种同2×2耦合器和3×3耦合器构成的光纤Mach-Zehnder干涉仪(MZI),推导了干涉仪三个输出端光功率的表达式。由于光纤本身的特性,光纤构成的MZI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针对这一问题,采用了一种平衡检测相位补偿方法。该方法是通过两个PIN分别对3×3耦合器两路光信号进行接收,并对两路光信号进行差动放大。实验表明该方法可以很好地消除外界环境对MZI干涉效果的影响。

Mach-Zehnder干涉仪, 相位补偿, 3×3耦合器, 相位调制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