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多路CCD成像非一致性动态校正新方法

郏东耀, 丁天怀

光学学报,2005,25(4):485~4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多路CCD成像结构中,由于影响各路成像参量不一致的因素较多,常规校正方法变得复杂和困难。在分析多路CCD成像机理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利用小波变换的多路CCD成像非一致性动态校正新方法,即在分析同一目标成像中异路图像像元特性差异的基础上,利用小波变换构筑校正因子对后续的CCD捕获图像进行校正。为满足实时校正的需要,研究了动态条件下成像校正的时效性,分析了不同小波的动态校正效率。实验结果表明,校正后同一目标异路图像相关值为0.9975,ymlet3小波在两路及多路成像校正中均具有较高效率;在多路成像中,Symlet系列小波相对于其它类型小波校正效率相对突出。此方法为多路cCD成像非一致性在线校正提供了有效的途径。

成像系统, 多路cCD成像, 非一致性校正, 小波变换, 校正效率评估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基于红外多波长透反射成像的相似异物检测新方法

郏东耀, 刘泽

红外与毫米波学报,2008,27(4):261~2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由于相似异物与所处背景的外观特征极其相似,常规的红外光谱成像方法无法获取相似异物的图像特征,使目前红外图像检测技术遇到新的挑战。论文针对复杂背景中相似异物检测难题,提出了一种基于红外多波长透反射(infilared multi-wavelength transmission renection简称IMWTR)成像技术的相似异物检测方法。该方法在分析相似异物与所处背景红外多波长成像特性差异基础上,在红外多波长成像中引入透反射结构,由此建立红外多波长透反射成像技术并构建了数学模型。针对棉花中白色丝状异物进行实验,在近红外波段将反射9剐)nm-及透射780nm图像融合获取异物特征,然后利用图像处理提取棉花中多种异物。该方法为相似异物检测提供了一条切实可行的新思路。

相似异物, 红外多波长, 透反射, 图像检测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检测皮棉内部杂质的透射成像影响因素分析

郏东耀, 丁天怀

农业机械学报,2005,36(2):65~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前对皮棉杂质检测仅限于皮棉表面的图像分析,而检测皮棉内部杂质,才是完整检测皮棉杂质的关键。在分析皮棉杂质透射特性的基础上,确定了光透射成像系统中若干成像参数。对光透射成像中的若干关键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定量分析了光源种类、光源能量与透射效果的关系,分析了增强杂质透射效果的方法。通过杂质图像的分析,可有效检测皮棉中各种内部杂质。

皮棉杂质, 透射成像, 成像参数, 图像分析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利用多颜色空问特征融合方法检测近似目标

郏东耀, 丁天怀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46(2):176~1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棉花中羊毛、白头发、塑料膜等杂质的检测为应用背景,提出一种利用多颜色空间特征融合方法;该方法构建了颜色特征评价函数,对近似目标在不同颜色空间的特征表现进行评估,从中抽取近似目标的若干最优特征;再利用区域信息相关度权值小渡分析算法进行多特征融台,获取近似目标的图像。实验结果表明,融合图像比原始图像及单色空间图像具有较高的田像信息量值,近似目标视觉特征明显增强。此方法为提取与背景特征相近的近似目标提供一条新思路。

近似目标检测, 多颜色空间, 特征评估, 特征融合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利用纤维红外吸收特性的皮棉杂质检测新方法

郏东耀, 丁天怀

红外与毫米波学报,2005,24(2):147~1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有效检测出与棉纤维形态、颜色极其相似的异性纤维杂质,根据异性纤维与棉纤维近红外吸收特性的差别,提出近红外光谱成像方法检测皮棉异性纤维杂质该方法分析近红外波段中异性纤维与棉纤维吸收特性差异随波长变化规律,确定了区分棉纤维与多种异性纤维的最佳波段的范围,建立红外光谱成像系统,将异性纤维近红外吸收特性转化为近红外图像中异性纤维图像特征,利用自适应图像增强和二值化图像处理,从皮棉背景中提取异性纤维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获取的异性纤维图像特征明显,检测结果与实际相符,此方法可有效识别皮棉中异性纤维杂质。

异性纤维, 近红外波段, 吸收特性, 成像方法

合作学者

  • 郏东耀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