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4ZG-2.1芦竹收获机的研制*

廖庆喜, 田波平, 舒彩霞, 郑存虎, 张国忠, 廖宜涛

农业机械学报,2007,38(6):86~8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芦竹收割条件复杂、人工收割效率低、劳动强度大的生产实际,研制了适应芦竹机械化收割的4ZG-2.1型芦竹收获机,重点解决了芦竹的收割、输送、分禾和收获机与拖拉机挂接等问题,经田间试验和生产考核表明,研制的芦竹收获机具有液压操作便利、锯齿型切割器工作可靠、切割芦竹铺放有序,且能实现自走式宽幅作业等显著特点。

芦竹收获机 技术参数 工作原理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免耕播种机锯切防堵装置的高速摄影分析*

廖庆喜

农业机械学报,2005,36(1):46~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免耕播种机锯切防堵装置为研究对象,借助高速摄影技术对秸秆运动规律和抛撒轨迹进行了在线跟踪拍摄,通过对拍摄图片的再现观察与分析,发现秸秆运动轨迹是平抛、斜抛和直线运动的组合,秸秆在抛送过程中伴有自转“偏转”碰撞与反弹回流等现象,验证了锯切防堵装置的防堵机理是锯齿圆盘切刀切割秸秆的同时,依靠锯齿前角和抛撒板共同作用抛送切断秸秆而实现防堵功能。

免耕播种机 锯齿防堵装置 高速摄影 运动规律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收割期芦竹底部茎秆机械物理特性参数的试验研究

廖庆喜, 廖宜涛, 廖庆喜※, 田波平, 舒彩霞, 王静, 马爱丽

农业工程学报,2007,23(4):124~1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试验研究芦竹底部茎秆的机械物理特性,以获得其最大破坏应力、弹性模量等机械物理特性参数,并分析芦竹切割过程中应力、应变分布状态,能为芦竹切割刀具和切割方式的设计提供理论依据和基础技术参数,对低能耗、高效率的芦竹切割器的设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该文利用微机控制电子万能材料试验机对收割期的芦竹底部的茎秆进行了顺纹拉伸、压缩、弯曲试验,获得试验条件下顺纹拉伸、压缩、弯曲的应力一应变曲线,并进行了分析。试验测得芦竹底部茎秆顺纹拉伸最大抗拉强度平均值为123MPa,弹性模量值为1260MPa;顺纹压缩最大抗压强度平均值为52MPa,弹性模量值为595MPa;顺纹弯曲最大抗弯强度平均值为125MPa,弹性模量值为1715MPa。结果表明,芦竹破坏应力参数接近毛竹,远大于玉米、小麦等茎秆的破坏应力参数,芦竹的机械化收割不宜采用传统的切割器。

芦竹茎秆, 弹性模量, 破坏应力, 切割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免耕播种机防堵技术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

廖庆喜, 高焕文, 舒彩霞

农业工程学报,2004,220(1):108~1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免耕播种机在残茬覆盖地作业是否具备良好的防堵性能,已成为影响免耕播种机生产效率和播种质量的关键因素之一。该文系统分析了免耕播种机防堵的必要性和防堵技术研究现状,提出了免耕播种机应着手找准防堵技术的切入点,加强免耕播种机防堵技术与作业工艺措施有机结合,加强作物残茬的几何特性和机械特性的基础研究,并降低防堵装置功率消耗和转速,提高定向抛撒能力和秸秆覆盖量适应性以及具有安全性能好和作业粉尘低等方面研究,同时加强利用高速摄影和虚拟仪器等现代先进测试仪器与技术开展秸秆抛撒运动规律研究,以探讨改善防堵性能的途径,提高免耕播种机播种质量和生产效率,加快旱地农业保护性耕作技术的推广应用。

免耕播种机, 防堵技术, 现状, 发展趋势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玉米水平圆盘精密排种器种子破损试验

廖庆喜, 高焕文

农业机械学报,2003,34(4):57~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水平圆盘精密排种器的工作原理出发,对影响玉米种子破损的因素进行了正交试验,分析了引起种子破损的原因。结果表明,影响种子破损的主要因素是动定盘间隙和推种器弹簧压力。

农业机械 排种装置 破损 试验

合作学者

  • 廖庆喜 邀请

    华中农业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