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6日

【期刊论文】应用于列车完整性检测系统的改进型滤波器

蒋大明, 刘颖

铁道学报,2006,28(2):100~1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列车完整性检测系统是新型车载设备,对防止列车抛车有重要意义。其硬件构架上以MSP430微处理器为主控制器,由ADXL202传感器实现加速度信息采集。作为判据的加速度信息在复杂的行车条件下被干扰。本文以加速度信息为研究对象,进行理论分析、数学建模和结果仿真。文中设计了一个二维的改进型滤波器。主要采用最小二乘滤波思想,选取适当的加权矩阵和遗忘因子,它不需要被估计量和观测量的统计规律,不易发散,完全符合观测数据被随机干扰,难以建立精确模型的特点。为了进一步提高滤波精度在滤波器中设计了一个野值剔除环节,在前期去掉粗大误差。对系统采集的数据进行上述的滤波,显著提高了数据的可靠性。

列车完整性检测系统, 卡尔曼滤波, 最小二乘滤波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6日

【期刊论文】Modbus/Tcp的安全性及其在工业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蒋大明, 孙大林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2006,2(2):92~9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安全生产问题日益突出的今天,监控系统在工业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作用显而易见。Modbus/TCP协议作为新兴的事实标准在远程控制方面有其优越性,然而,协议的安全性也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在讨论Modbus/TGP在监控系统中应用的同时,提出了Modbus/TCP的安全性。Modbus/TEP监控系统在许多工业生产领域已经有了很好的使用,Modbus/TCP的安垒性分析无疑会提高系统的安全系数。

Modbus/, TCP, 安全性, 监控系统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6日

【期刊论文】PLC可靠性分析与冗余设计

蒋大明, 郑亮, 戴胜华

工矿自动化,2005,(2):58~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PLC广泛应用于社会生产各个行业,因此讨论其可靠性以及提出设计方案是非常重要的。文章分析了与PLC可靠运行有关的各个因素,提出了克服这些因素影响的可靠性设计方案,着重分析了提高可靠性非常重要的一项措施——并联冗余设计。考虑到这一冗余设计方案存在使系统成本大幅增加的缺点,使得它的应用受到限制,最后提出了一种可以克服并联冗余设计缺点的新的冗余设计方法。

PLC, 可靠性, 冗余设计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6日

【期刊论文】多串口通信在驼峰监测系统中的应用

蒋大明, 郑亮, 戴胜华

交通与计算机,2004,22(4):60~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某些驼峰站场监测系统采集信息有限、监测质量较低的现状,文章介绍了一种以C104P多串口卡为核心的多串口通信方法以及其结构和软件设计,并阐述了一种提高通信数据可靠性的串口冗余方案。试验结果证明,系统实现了驼峰监测系统中多个控制设备的数据通信,提高了系统的监测质量,为驼峰站场的安全运行提供了一定的保障。

多串口通信, 驼峰监测系统, C104P, 冗余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6日

【期刊论文】基于S3C44BOX处理器MODBUS通信协议的实现

蒋大明, 潘长清, 欧阳劲松

仪器仪表标准化与计量,2007,(2):26~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工业控制从单机控制发展到集中控制、集散控制,现已进八网络时代,工业控制系统之间联网已成为趋势。MODBUS协议是构建工业控制网络的通用标准之一,本文主要介绍了MODBUS通信协议基本内容,并详细讨论了MODBUS在S3C44BOX处理器上的实现。

MODBUS S3C44BOX串口

合作学者

  • 蒋大明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