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8日

【期刊论文】改进CLIMB聚类算法在图象数据库中的应用研究*

许宏丽, 林恩爱

计算机与数字工程,2006,34(10):154~1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CLIMB聚类算法是基于子空司的算法,基本思想是对每个样本在坐标维上投影,得到样本分布曲线。通过爬山法,找出波谷和波峰,每个山峰对应一个类。对于高维数据,由低维向高维逐步聚类,形成了对原样本集的自项向下的层次分类。利用小波变换可以对样本分布曲线进行光滑化处理而得到近似分布曲线,该曲线平滑了样本分布曲线上一些变化较大的区域,可以去除噪声干扰。不同尺度下的近似信息去掉了不同程度的细节信息,从而得到不同的样本分类的粗糙度。实验表明,应用该改进后的CLIMB聚类算法对图象特征空间进行聚类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聚类算法, 小波变换, 图象检索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小波多尺度分析的彩色图像检索方法

许宏丽, 傅蓉

中国图象图形学报,2004,9(11):1326~13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多媒体技术的普及和Internet技术的实施导致了大量图像信息的出现,基于文本关键词的传统检索方法已不能适应图像信息检索的要求,这使得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技术逐渐成为目前的研究热点。基于内容检索技术中必不可少的关键步骤就是图像特征的提取,其中可提取的特征有颜色、纹理和形状等。但是,由于图像的每种特征只能抓住图像相似性的某一个方面,因此如何能更好地表示图像就成为基于内容图像检索中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针对该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图像颜色和纹理特征的图像检索方法,其中颜色特征采用HSV颜色空间的直方图;纹理特征采用图像小波多尺度表示方法中细节信息的方差统计量,这样就充分利用了颜色的丰富表现性和小波变换的多分辨性及其变换系数的统计特性。通过对不同类型图像使用不同特征组合进行图像检索查准率的对比实验结果表明,这种图像检索方法是行之有效的。

颜色直方图, 图像小波多尺度表示, 相似度测量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颜色特征的视频数据库检索系统

许宏丽, 许伟

计算机工程与设计,2006,27(7):1208~12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在视频数据库中提供有效的视频检索和浏览功能,必须建立高效的索引。由于视频数据具有层次性的结构,在镜头边界检测后,可以利用聚类方法按不同的相似性尺度对镜头关键帧进行处理,对视频数据建立索引。该系统采用颜色特征,使用Twin Comparison算法实现镜头检测和直方图平均法实现关键帧提取,对关键帧采用K均值聚类算法处理,建立视频数据库索引。实验结果表明该系统能较好地实现视频快速浏览和检索功能。

HSV颜色空间, 镜头检测, 关键帧, K均值聚类, 视频检索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直推式支持向量机的图像分类算法

许宏丽, 沈新宇, 官腾飞

计算机应用,2007,27(6):1463~1464,14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直推式支持向量机(TSVM)是在利用有标签样本的同时,考虑无标签样本对分类器的影响,并且结合支持向量机算法,实现一种高效的分类算法。它在包含少量有标签样本的训练集和大量无标签样本的测试集上,具有良好的效果。但是它有算法时间复杂度比较高,需要预先设置正负例比例等不足。通过对原有算法的改进,新算法在时间复杂度上明显下降,同时算法效果没有明显的影响。

支持向量机, 直推式学习, 图像分类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8日

【期刊论文】神经网络在图像检索中的应用研究*

许宏丽, 樊飞飞

计算机与数字工程,2006,34(11):77~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基于神经网络中的单输出BP(Error Back-Propagation)网络的自然风景类图像的分类检索方法,并在网络学习过程中改进了BP算法,使速率在学习过程中根据误差平方和大小动态可变,极大地提高了收敛速度,分类结果表明图像特征的选取、隐藏层的节点数对网络性能影响很大。

BP(, 反向传播), , 图像检索, 图像特征, 单输出

合作学者

  • 许宏丽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