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特征函数和高阶统计量的图像信息隐藏盲检测方法1

荆涛

信号处理,2008,24(5):802~8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Farid的盲检测算法作了改进,提出了一种更为有效的图片信息隐藏盲检测方法。该方法引入特征函数来描述图片的统计规则性,并将图片小波子带系数及其线性预测误差的特征函数的高阶统计量作为图片的特征向量来建立分类模型。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能有效检测出含隐藏信息的图片。

信息隐藏, 小波变换, 特征函数, 高阶统计量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8日

【期刊论文】利用超格子模型对布拉格光纤的研究*

荆涛, 王智, 周志华, 任国斌, 娄淑琴

光学学报,2004,24(12):1612~16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研究布拉格光纤的模式特征和传输特性,提出了超格子模型,利用傅里叶级数表示光纤横向折射率分布,利用平面波展开法分析布拉格光纤的能带结构,基于厄米一主斯函数的局域正交函数展开法,从全矢量耦合波动方程出发,得到关于模式传播常量和电场展开系数的本征方程,从而分析布拉格光纤的模式特征。以高折射率芯布拉格光纤为例,实现了该算法,得到基模与二次模的横向电场分布、基模色散曲线和模式双折射。基模的模式,双折射可用于衡量算法的精度,结果表明该算法精度较高。超格子模型不仅可以用于研究高折射率芯布拉格光纤,而且同样可以研究低折射率区域导光的布拉格光纤。

导波与光纤光学, 布拉格光纤, 超格子, 模式特征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VBR视频流量预测的动态带宽分配滞回算法

荆涛, 刘亚伟, 蒋笑冰, 冯玉珉

电子与信息学报,2005,27(5):762~7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表明VBR视频流量具有较强的长时相关性和突发性,该文利用高阶自回归过程预测其流量,并进行概率分布转换,同时提出了一种新的动态带宽分配算法——滞回算法,与Chiruvolu(1998)提出的门限算法,及Iraqi(1999)提出的基于GOP场景检测的带宽分配方案相比,对缓存尺寸的需求、信元丢失率等性能有明显提高。仿真表明,该算法能够以较低的开销(带宽重分配次数百分比≤2%)同时兼顾了信元丢失率和带宽利用率,而且只有在缓存队长超过迂回门限时才触发带宽重分配过程,有利于在线实现。

VBR视频流量预测,, 尾部概率分布,, 动态带宽分配,, 滞回算法,, 信元丢失率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滞回分配的VBR视频流量带宽管理方案

荆涛, 刘亚伟, 蒋笑冰, 冯玉珉

铁道学报,2005,27(4):54~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VBR视频流量预测提出了一种新的动态带宽分配算法 滞回算法。与Girish提出的门限算法和Youssef提出的基于GOP场景检测的带宽分配方案相比,对缓存尺寸的需求、信元丢失率等性能有明显提高。大量的仿真表明,该算法能够以较低的开销(带宽重分配次数百分比≤2%)同时兼顾了CLR和带宽利用率,而且只有在缓存队长超过迂回门限时才触发带宽重分配过程,有利于在线实现。

VBR视频流量预测, 动态带宽分配, 滞回算法, 信元丢失率

上传时间

2010年02月28日

【期刊论文】基于缓存的语音/数据呼叫无线接入控制算法

荆涛, 刘亚伟, 卢燕飞, 冯玉珉

电子与信息学报,2006,28(9):1655~16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提出了一种新的无线网络中语音/数据的呼叫接入控制算法(DTQ-VBR算法),设置资源预留的双重门限及呼叫缓存,兼顾数据业务的VBR特性,动态改变其服务带宽,并利用三维马氏链对其进行性能分析。大量的仿真实验表明,与DTR-Q、DTBR算法相比,该文算法的平均信道利用率、呼叫强拆率及阻塞率等性能具有明显的提高。

无线多媒体网络,, 呼叫接入控制,, 呼叫缓存,, 可变速率,, 阻塞率

合作学者

  • 荆涛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