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1日

【期刊论文】非水介质毛细管电泳电导检测虎杖中的白藜芦醇

郑妍鹏, 李晓东, 莫金垣*, 谢天尧, 李凤屏, 李娜

应用化学,2002,19(6):585~5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Capillary zone electrophoresis (CZE) has ben performed for determination of resveratrol in Rhizoma Polygoni Cuspidatin ina non-aqueous solution of tris (hydroxymethyl) aminomethane (THAM) and boric acid with methanol as solvent. The effects of solvent, electrolyted, Ph, concentriation, running time and voltage were examined. The total separationand determination could be completed within 11 min. Under the optimum conditions, the linear range of trans-resveratrol was 27~540mg/L. The RSD (n=6) of peak area for resverarol was 2.46% and the recovery was 103.4%.

白藜芦醇,, 虎杖,, 分离检测,, 非水介质毛细管电泳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1日

【期刊论文】非水介质毛细管电泳电导检测罗红霉素及其制剂

郑妍鹏, 莫金垣, 谢天尧, 李娜

分析试验室,2003,22(4):50~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甲醇为分离介质,三(羟甲基)氨基甲烷一硼酸(Tris-H2BO2)为支持电解质,采用负高压,使用电导检测,对罗红霉素及其制剂进行了毛细管电泳分离检测,对电泳介质的种类、浓度、表观pH、以及操作电压和进样时间对分离的影响进行了研讨,在选定的条件下,罗红霉素的线性范围为19.0~142.0mg/L,检出限为0.8mg/L(S/N≥3),峰面积的相对标准偏差RSD(n=6)为4.3%3种供试品中罗红霉素的平均加标回收率分别为97.7%、94.8%、93.6%。

非水介质毛细管电泳, 电导检测, 罗红霉素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1日

【期刊论文】非水介质毛细管电泳电导检测舒血宁片中槲皮素含量

郑妍鹏, 莫金垣*, 谢天尧, 黄建林

分析化学(FENXI HUAXUE)研究简报,2002,30(11):1379~13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甲醇:水=70:30的体系为分离介质,柠檬酸一三(羟甲基)氨基甲烷(Citric acid-Tris)为支持电解质,使用电导检测,对槲皮素及其制剂舒血宁片进行了毛细管电泳分离检测,对电泳介质的种类、浓度、表观pH值以及操作电压和进样时司对分离的影响进行了研讨,并对分离检测机理进行了探讨。建立的测定槲皮素的方法的线性范围8.0~160.0mg/L;峰面积的RSD(n=6)为17%,检出限为1.0mg/L;样品加标回收率为92.8%~98.2%。

非水介质毛细管电泳,, 电导检测,, 槲皮素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1日

【期刊论文】高效毛细管电泳电导检测对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分离测定的研究

郑妍鹏, 韦寿莲, , 谢天尧

分析测试学报,2004,23(2):31~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Ca2+为分离介质,甲酰胺为添加剂,通过xt缓冲体系、缓冲液浓度、酸度、Ca2+浓度、甲酰胺浓度、电泳电压和进样时间的优化选择,用毛细管电泳一电导检测法分离了十二烷基硫酸钠(K12)和十二烷基苯磺酸钠(LAs);在10mmol/L Tris-11mmol/L Cit (pH4.5)运行缓冲液中,上述两组分在16mun内完全分离;K12和LAS的线性范围分别为5.0×10~8 Oxl0-3mol和5.0×10-6-5.0×lO-3mol/L检出限(S/N=3)分别为2.5×10-6和3.O×10~mol/L,应用于合成洗衣粉样和合成水样中K12和LAs测定,结果令人满意。

高效毛细管电泳, 电导检测, Ca2+, , 甲酰胺, 阴离子表面活性剂, 表面活性剂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1日

【期刊论文】含校高噪声重叠峰的分辨

郑妍鹏, 黄诚, 莫金垣, 谢天尧

计算机与应用化学,2001(5):460~4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Daubechies正交小波滤波和样条卷积分峰联用方法对信噪比S/N≥2的含噪重叠双峰进行滤噪和分峰处理。滤波部分采用闽值法,较详细地探讨了闽值的选取规则;分峰部分利用样条卷积法,并给出了其算法公式。处理速度较快,算法也较简单。通过对模拟和实验信号的处理,发现该联用方法很有效,处理后的峰的峰位置误差≤3.0%,峰面积误差≤3.0%。

正交小波滤波, 样条卷积分峰, 含噪重叠峰

合作学者

  • 郑妍鹏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