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2日

【期刊论文】带不完全椭球约束生长曲线模型线性估计的泛容许性

张尚立, 刘刚

生物数学学报,2008,23(1):160-1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讨论带不完全椭球约束生长曲线模型中回归系数线性估计的泛容许性。给出了回归系数的线性估计在线性估计类中是泛容许估计的充要条件。

生长曲线模型, 泛容许性, 线性估计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2日

【期刊论文】飞行器定位误差的统计分布

张尚立, 刘刚, 周国梅

数理统计与管理,2007,26(4):565~56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形状分析; P-P概率图; K-S检验法

本文研究飞行器飞行过程中的定位误差, 通过对试验数据的分析, 利用统计理论结合软件探求了误差的分布, 得到了比较满意的结果, 这一研究对实际应用有着比较重要的意义。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2日

【期刊论文】广义Liu估计及其优良性

张尚立, 陈德英, 张尚立*

科学技术与工程,2008,8(12):3272~32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Liu估计; 广义Liu估计; 均方误差矩阵; 可容许性

Liu估计提出了线性回归模型的一种新的有偏估计:^β(d)=(X'X+I)-1(X'X+d)^β, 其中^β(X'X)-1X'Y是最小二乘估计, 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种适应范围更广的有偏估计即广义Liu估计:^β(D)=(X'X+I)-1(X'X+D)^β, D=diag(d1, d2, …, dp), 其中0<di<1, 并讨论了它的优良性。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2日

【期刊论文】一般生长曲线模型岭估计的影响分析

张尚立, 张尚立a, 方华强, 邵丽萍b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2007,31(6):46~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生长曲线模型; 协方差阵扰动; 岭估计; 影响分析

讨论协方差阵扰动对一般生长曲线模型岭估计的影响分析, 建立了协方差阵扰动生长曲线模型与原模型间岭估计的一些关系式, 给出了度量影响大小的距离测度和计算公式。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2日

【期刊论文】一般生长曲线模型中共同均值参数线性估计的泛容许性

张尚立, 刘刚

数学研究与评论,2007,27(2):391~3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生长曲线模型; 共同均值参数; 泛容许性; 线性估计.

本文研究一般生长曲线模型中共同均值参数的估计问题, 给出了共同均值参数线性估计的泛容许定义, 并在较特殊的齐次与非齐次线性估计类中得到了泛容许的充要条件。

合作学者

  • 张尚立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