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3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铁路行业产出效率的测量与经济政策评估

高宏伟, 刘延平

统计研究,2006,(7):46~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For a long time, measuring the productive efficiency for rail industry is an important and difficult problem. In this study, the DEA method is used to measure the overall productive efficiency of China railway industry, This paper attempts to identify the effects of Capital Manage Responsibility police on productive efficiency of The China railway units. The empirical results show that as a whole, the productive efficiency of railway systems may not significantly enhanced by the policy. But for some units especially those who have not have very busy lines are a significantly changed by the policy, finally suggestions axe given that the plan maker should pay more attention to these units and improve their productive efficiency.

铁路行业产出效率, DEA, 经济政策评估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莪国城市轴道交通与集约土地利用的协调发展

高宏伟, 张蓓, 张梅青

中国铁路,2008,(4):56~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前,我国正处于轨道交通高速发展时期,有效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避免造成土地浪费和交通拥挤,是城市规划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问题。集约型土地利用与轨道交通发展之间存在着双向互动。结合轨道交通特点,城市资源配置可以在土地开发强度、用地结构、土地出让方式等方面促进城市轨道交通与集约土地利用的协调发展。

轨道交通, 集约土地利用, 协调发展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3日

【期刊论文】运输业规模经济计量方法的探讨*

高宏伟, 荣朝和

北方交通大学学报,1999,23(3):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丁当前西方经济学界有关规模经济计量方法的最新研究动态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与运输活动有关的规模经济可以划分成多种不同的类型。包括运输企业规模经济、线路通过密度规模经济、运输工具载运能力规模经济和运输距离经济等。应根据不同的研究目的和需要选用相应的分析工具论文对规模经济计量模型分析中多指标特别是相对数量指标引入的必要性和筛选等问题进行丁分析与说明。归纳总结丁运输业规模经济的一般计量方法。并指出这一方法在实际应用中应该注意的问题。

规模经济 运输业 计量分析 多指标 相对数量指标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