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网运分离”后铁路运输企业进入运输市场的策略分析

郭雪萌, 鞠颂东, 姜莉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1(8):102~1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我国铁路将实行“政企分开”、“网运分离”的根本性改革,在铁路运输行业内引入竞争机制。而受线路的通过能力所限,在若干家运输企业进入运输市场时,某些线路必然出现“瓶颈”而制约企业的进入。本文通过数量经济学方法.分析了“瓶颈’产生的原因,时解决运输企业如何投标而获准进入运输市场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数学模型。

铁路运输 企业 市场准入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高技术企业如何管人

郭雪萌, 毛荐其, 崔沪

技术经济,2002(12):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关于铁路公共产权与国有资本及其形成机理的探讨

郭雪萌

生产力研究,2007(1):105~1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民营化和放松管制的过程中,世界各国铁路产业都保留了一定比例的公共产权和国有资本,导致这一经济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铁路产业中存在着大量的设施共用现象,铁路网络、枢纽、编组站甚至调度指挥都由各家铁路运输企业共用。采取公共产权与国有资本形式来组织相关运输资源,在许多情况下要比个体产权与私人资本更有效率,这也是世界各国铁路产业中公共产权与国有资本大量普遍存在的重要经济原因。

铁路, 公共产权, 国有资本, 形成机理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关于铁路国有资本效绩评价的探讨

郭雪萌, 张艳阳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6,5(3):11~14、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把国有资本效绩评价理论分为财务导向型与综合评价型两种,认为由于这两种评价理论没有考虑到铁路国有资本的公益性和企业性、非营利性和营利性的产业特点,单纯按照一般工商企业的资本效绩评价原则来考核铁路国有资本,会扭曲不同铁路国有资本的性质和职能,政府职能也就不能得到清晰界定。因此,应该分别针对铁路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国有资本,以两类效绩评价理论为指导,按照“分离均衡”原则设计我国铁路国有资本效绩评价体系。

铁路, 国有资本, 绩效评价, 分离均衡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关于运输业产权特性的理论探讨

郭雪萌

生产力研究,2007(11):94~9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输业具有较特殊的产权特性,这不仅表现在政府的直接或间接投资上,而且还表现在政府对公路、铁路、民航、水运等运输方式的政府管制上。物质国有资本和权利国有资本是以运输为代表的网络型基础产业的重要产权特征。国有产权在运输产业中是十分必要的,这是世界各国运输产业国有资本大量普遍存在的内在经济动因。

运输产业, 产权, 特性, 权利资本, 物质资本

合作学者

  • 郭雪萌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