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EMBA课程整合式教学模式探讨

郭婧娟, 刘延平, 郭雪萌

学位与研究教育,2008(6):25~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个由多种教学元素系统集成的整合式教学模式,具体表现为:在教学方法上将课堂讲解、案例研讨、情境模拟和专题讲座相结合;在授课内容上,将基础理论、实际案例、国内外政策及实务、前沿知识相互贯通;在师资队伍上,由主讲教师、案例引导教师、讲座教师共同组成讲师团队。体现模块化知识体系、递进式案例分析、对立式情境模拟、独立式专题讲座和组团式师资队伍五个特点。通过实践证明整合式教学模式是一种行之有效的EMBA课程教学模式。

整合式教学模式, 案例研讨, 情境模拟, 专题讲座, 组团式师资队伍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城市居民与高污染性配套经营活动的经济关系分析

郭婧娟, 徐寿波

城市问题,2007(3):71~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社会效益最大化的角度认为,对于居民区的高污染性经营活动,仅以法令或制度的形式加以制止或惩罚有失公平;居民与配套设施经营者是相邻产权空间的产权主体,解决二者之间的产权纠纷不能以单方面的利益为出发点。从经济学产权理论的视角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新的解释,并找出了解决这类问题的新途径。

高污染性配套服务, 居民区, 经济学, 产权理论, 外部性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房地产成本法估价技术的创新研究

郭婧娟, 徐寿波

《生产力研究》,2007(23):106~1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房地产估价中,成本法被普遍认为是一种估价结果偏低或与市场价值有一定差距的估价方法,文章通过对房屋重置成本经济含义和特点的分析论证,以及对无形或非成本因素对建筑物价值影响的分析,提出了以价值调整值或调整系数代替损耗值和损耗率的估价新思路,是对成本法估价理论的突破,能够有效解决成本法估价中对非成本和无形因素有利影响考虑不足的缺点。并且提出了资本化收益法、销售资料法或市场提取法应用于上述思路的具体方法,引入了享乐价格法估算住宅价值调整值,论证了该方法应用的可行性。

成本法, 重置成本, 价值调整值, 享乐价格法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房地产分割抵押中土地分摊和评估的探讨

郭婧娟

中国房地产评估师,2005(3):55~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房屋评估中无形损耗和价值的探讨

郭婧娟

中国资产评估,2005(3):34~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房屋重置成本的经济含义进行了分析论证,重新认识了影响建筑物价值的因素和无形损耗之间的关系,提出在成本法估价中,需要考虑更多的无形因素对建筑物价值的影响,提出了房屋成本法估价计算的新思路。

合作学者

  • 郭婧娟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