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Ad Hoc网络中的呼叫接纳控制

吴昊, 黄海龙

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学报,2006(4):389~3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首先概述了Ad hoc网络呼叫接纳控制的原理;其次详细分析和总结了目前应用在Ad hoc网络中的几种呼叫接纳控制方法,并在此基础上分析决定CAC的关键因素;最后对目前CAC算法进行总结。

呼叫接纳控制(, CAC), , Ad hoc网络, QoS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Ad hoc物理层关键问题的探讨

吴昊, 李承恕

《无线通信技术》,2006(3):16~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d hoc网络一般都是基于无线通信的,同样需要解决衰落、多径干扰、功率控制等无线通信经常遇到的问题。本文针对Ad hoc网络中物理层的若干关键问题进行了探讨,包括选择和参考的标准,MIM0、OFDM、UWB、软件无线电等与物理层有关的新技术以及物理层模型对其他层的影响。

Ad hoc, 物理层, MIMO, OFDM, UWB, 软件无线电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GSM-R系统的安全策略研究与改进

吴昊, 史晓华, 谷勇浩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2009,33(2):127~1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由于网络结构与用户终端移动性本身的制约,GsM-R本身存在着一些网络安全隐患,本文旨在提出GSM-R系统安全策略的改进方案。文章结合GsM-R系统在铁路上的应用,简要阐述了现有GsM-R系统所采用的安全机制和存在的安全缺陷。针对GSM-R系统采用的单向认证和信息加密的局部性两个方面分别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方案,即系统的双向认证和端到端加密,并详细描述了认证过程和加密过程。

GSM-R, 双向认证, 端到端加密, 无线公开密钥体系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GSM-R业务及在中国铁路的应用

吴昊, 韩章队

移动通信,2007(8):15~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首先给出了GSM-R系统业务分层模型,分析了GSM-R业务的物性,描述了针对中国铁路无线通信的业务需要GSM-R所能提供的业务,然后总结了GSM-R网络的功能、并简要介绍了CSM-R在铁路上的几种订要应用,最后展望了未来可能的GSM-R铁路业务。

GSM-R, GPRS, 语音呼叫业务, 铁路特定业务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复合可重构Ad H0c网络

吴昊, 倪昊明, 艾渤, 钟章队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2009,33(2):92~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众多无线通信网络标准的不断涌现,如何解决不同Ad Hoc网络之间互操作性差这一问题逐渐引起了各界的重视。此方面现有研究成果大都集中在重新设计MAc层协议或是链路选择协议上。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的Ad Hoc网络结构,并解释了这一网络结构所采用的分簇算法、利用可重构终端实现优选物理链路的实现方案,用于解决互操作性差的网桥机制。针对这种全新的网络结构,文中还给出了基于Matlab的仿真平台的实现方法。仿真结果显示,这一新的网络结构可以在小幅增加网络平均时延的代价下提高全网络的数据包投递率。

移动通信, Ad H0c网络, 互操作性, 网络仿真

合作学者

  • 吴昊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