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宽带无线通信系统演进中的安全技术方案及发展趋势

吴昊, 吴韶波, 钟章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分析了宽带无线通信系统演进中LTE和WiMAX所面临的安全威胁和安全需求,探讨了LTE和WiMAX网络安全技术机制,最后介绍了WiMAX与3GPP互通的安全技术发展趋势。

宽带无线通信, LTE, WiMAX, 安全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铁路区域性物流公司发展策略刍议

吴昊, 施先亮

铁道运输与经理,2009,31(9):62~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铁路区域性物流公司在业务能力、经营机制、信息化水平、员工素质、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别从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发展多种运输方式联运、改善运营机制、加强信息化建没等5个方面进行探讨,提出铁路区域性物流公司的发展策略。

铁路, 区域性, 物流, 对策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无线传感器网络针对多维网格的密钥预分配方案的改进

吴昊, 程超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2009,33(2):117~1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WSN自身特点决定了安全是对wSN研究中最为重要和最为基本的问题,尤其是密钥管理机制。本文在深入分析基于二元多项式的多维网格密钥预分配机制的基础上,对该方案进行了改进,保留其在内存需求方面较目前提出的其他方案都要小的优点,克服了不具备密钥更新功能,安全性不够理想的缺点。新的多维网格密钥预分配方案可以进行密钥更新,在只增加少量的内存需求的条件下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更适用于wsN的实际应用。

无线传感器网络, 多维网格密钥预分配, 密钥更新, 安全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一种基于移动网络的端到端认证机制

吴昊, 范絮妍, 李超

无线电工程,2006,36(10):10~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基于移动网络的业务通信双方一业务签约者和业务提供者之间建立一种端到端的相互信任关系,提出了一种新的基于移动网络的应用服务端到端认证机制。研究了移动网络业务通信的发展趋势和安全威胁,介绍了3CPP中的通用鉴权框架的认证机理,指出了它的不足,并且提出了改进方法。介绍了端到端认证机制的总体框架和协议流程,并对其安全性、通用性、灵活性进行了分析。给出了该认证机制的应用场景。

GAA, 业务签约者, 业务提供者, 端到端认证, 重认证, Ad Hoe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一种应用于高速铁路的GSM-R快速切换算法研究*

吴昊, 吴昊**谷勇浩, 钟章队

铁道工程学报,2009(1):92~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目的:随着我国高速铁路和客运专线建设,csM-R数字移动通信系统在我国铁路得到迅速发展,同时也带来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GsM-R的线状覆盖方式,使列车运行过程中越区切换频繁发生,切换性能对系统的服务质量和行车安全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高速列车对GsM-R系统越区切换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为在高速环境下实现快速可靠切换,针对切换算法进行研究,提出一种快速切换算法,达到缩短切换时延,提高高速环境下跨Msc间越区切换的成功率的目标。研究结论:通过研究提出了一种适用于高速铁路环境下的新型快速切换算法。在理论上对该算法的实现方式和性能进行了分析,并与常规的切换算法在切换时延上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本算法在缩短切换时延上具有一定的优势,特别在跨Msc切换时能减少约64%的时延。采用快速切换算法非常适用于高速环境,通过缩短切换时间,从而提高切换成功率,为移动通信系统提供更高的可靠性和有效性。

高速铁路, GsM-R, 越区切换

合作学者

  • 吴昊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