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乳酸链球菌固态发酵豆粕的研究

徐学明, 季伟

粮食与饲料工业,2006,(5):32~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产Nisin的乳酸链球菌WX506固态发酵豆粕,以Nisin的效价、生物量作为主要指标,考察了单因素条件对发酵的影响,并进行了正交优化,确定了一个合适配方,发酵粕的生物量达到1.03g/kg,Nisin效价达到997IU/g。

DCW, Nisin, 正交优化, 固态发酵, 豆粕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法夫酵母的酶法破壁研究

徐学明, 李兴鸣

粮食与饲料工业,2006,(6):38~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蛋白酶、甘露聚糖酶为主的复合酶能对法夫酵母进行有效破壁,向1L发酵72h后的发酵液中加入100mg的复合酶,38℃恒温酶解72h,能使酵母破壁率接近90%。酶解时分别用化学渗透剂甘氨酸、吐温-80与复合酶结合使用,对类胡萝卜素总量几乎没有影响;但酵母破壁率有所下降。添加渗透剂未能有效提高破壁率。

法夫酵母, 虾青素, 酶法破壁, 渗透剂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法夫酵母中虾青素的稳定性研究

徐学明, , 陈晓明, 金征宇

食品与生物技术学报,2006,25(4):29~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贮藏试验对碱法破壁酵母类胡萝卜素的稳定性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不同贮藏条件下,酵母色素连续以两个速度常数不同的一级方程进行降解(K1>K2)。第一个一级反应主要反映受损脂肪粒中类胡萝卜素的变化,第二个反应主要反映未受损脂肪粒中类胡萝卜素的变化。比较不同贮藏条件下的试验结果及各个动力学方程的速度常数,表明采用低温、避光、隔氧及添加抗氧化剂有利于提高酵母色素的存留率,而酵母水分(<12%)及矿物盐对之影响不大。

法夫酵母, 类胡萝卜素, 稳定性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大食品专业综合实验的实践探讨——江南大学食品专业综合实验简介

徐学明, 陈正行, 李泉林, 王日希东, 李敏媛

无锡教育学院学报,2005,25(3、4):78~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主要介绍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本科综合实验的方式、内容、管理与进一步深化的几点思考。

食品专业, 综合实验, 教学改革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酵母葡聚糖与卡拉胶交互作用的流变学与DSC研究

徐学明, 浦庆琳,

食品科学,2006,27(5):98~1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用流变学实验与差热扫描量热法(Differential Scanning Calorimetry, DSC)实验研究了酵母葡聚糖与K-卡拉胶之间的交互作用。线性粘弹范围内的小幅振荡粘弹实验表明,浓度(以固形物含量计)5%以下的单独酵母葡聚糖悬浊液在实验所测条件下都表现稀液体的性质,当添加少量(浓度≤0.8%)卡拉胶后体系即表现出胶凝特性,且两相体系具有很好的相容性。当体系中酵母葡聚糖浓度为卡拉胶的10倍时,体系依然表现出类似于单独卡拉胶溶液的性质,而G’,G”都有小幅增加。从而推测卡拉胶对体系凝胶特性起主导作用,酵母葡聚糖的存在没有阻碍卡拉胶有序结构的形成,反而增强了网络体系的稳定性。混合物体系的DSC曲线表现出不同程度的吸、放热峰,但所成峰形都较宽,有别于单独卡拉胶的情况,推测体系间发生了一定的交互作用。

酵母葡聚糖, K-卡拉胶, 流变性, DSC, 交互作用

合作学者

  • 徐学明 邀请

    江南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