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9日

【期刊论文】二维光子晶体波导与单模平面介质波导问的喇叭波导接头*

张波, 张波†

物理学报,2006,55(4):1857~18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并优化了用于二维介质柱光子晶体波导与单模平面介质波导对接的基于分布布拉格反射波导的喇叭波导接头,提高了这两种波导之间的传输效率二维时域有限差分仿真结果表明,在大部分光子晶体波导导模的频谱范围内,传输效率高于98%,传输效率最高可以达到99.85%。

光子晶体波导,, 平面介质波导,, 时域有限差分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9日

【期刊论文】二维介质柱光子晶体波导吸收边界条件*

张波

物理学报,2005,54(12):5677~56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设计优化了用于截断二维正方格子介质柱光子晶体波导的分布布拉格反射波导的结构。二维时域有限差分数值模拟结果显示,在上述两种波导联接处的反射系数可以在大部分光子晶体波导导波的频谱范围内降到1%以下。将这种分布布拉格反射波导和通常的吸收边界条件相结合可以构成用于光子晶体波导的吸收边界条件,其反射率可以降低到-40dB以下,吸收层的厚度可取为晶格长度的1.3倍。

吸收边界条件,, 光子晶体波导,, 时域有限差分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9日

【期刊论文】二维空气孔型光子晶体负折射平板透镜的减反层*

张波, 张波)†, 王智)

物理学报,2007,56(3):1404~14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并优化了由单排渐变介质波导构成的二维空气孔型光子晶体负折射平板透镜表面的减反层,改善了成像质量。二维时域有限差分模拟计算结果表明,采用减反层后,在入射角小于23°的范围内,在使得有效折射率neff=-1的工作频率处,光子晶体表面对从空气一侧人射的平面波的反射率可降低到1%以下。

光子晶体,, 负折射,, 平板透镜,, 减反层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09日

【期刊论文】光子晶体平板透镜表面减反结构

张波, 王智

激光与红外,2007,37(9):889~8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报道了用来抑制光子晶体平板透镜表面反射的优化表面结构。当入射角小于48°,透镜的表面反射率可降到0.3%以下。

光子晶体, 负折射, 平板透镜, 减反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