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0日

【期刊论文】不确定对称组合系统的鲁棒容错反馈设计新方法

张严心, 张嗣瀛

东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22(3):237~2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不确定对称组合系统,提出了一种新的鲁棒容错反馈设计方法。通过求解2个新的Riccati 方程的对称正定解,设计出反馈控制器,使其不仅对N个子系统中任一个子系统执行器发生故障时具有完整性,而且关于参数不确定性具有鲁棒性。该方法易于工程实现,示例表明其有效性。与传统容错控制方法相比较,所利用的Riccati 方程求解范围更广,更具灵活性。

对称组合系统, 执行器失效, 完整性, 鲁棒容错控制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0日

【期刊论文】多种控制元件同时失效情形下时滞系统的可靠控制问题的研究

张严心, , 汪小帆, 陈兵, 张嗣瀛

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33: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一类非线性不确定时滞系统,讨论了在执行器和传感器同时失效情形下,鲁棒可靠控制器的设计问题此类系统中既有状态时滞,又有控制时滞,且在状态矩阵和控制增益矩阵中均含有不确定性在假定失效的执行器和传感器输出为零的条件下,基于状态观测器,设计状态反馈控制器,使得闭环系统不仅在正常运行时保证其鲁棒稳定性,而且在特定集合中允许失效的任意一个或部分执行器和传感器同时失效时,仍能保证基本性能不变仿真实例表明所设计的可靠控制器的有效性。

可靠控制, 执行器, 传感器, 状态观测器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0日

【期刊论文】基于观测器的时滞系统的容错控制

张严心, 张颖伟, 王小刚, 王明顺

东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27(8):839~84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于鲁棒容错控制所能容忍的多个执行器或传感器故障Ωn {1,2,…,m}和Ωn {1,2,…,a},即对于易于失效的传感器和执行器可选择的子集,基于观测器提出了时滞系统容错控制的新方法,即具有时司延迟的容错观测器的设计方法.容错观测器的设计方法是通过分析加入观测误差的扩展系统来设计K,L和KA,同时针对正常情况和控制通道失效情况,最后转化为解LMI,使得闭环系统渐近稳定。

执行器, 传感器, 容错控制, 鲁棒控制, 观测器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0日

【期刊论文】基于模糊逻辑系统的输出跟踪控制问题

张严心, 井元伟, 张嗣瀛

控制与决策,2003,18(1):13~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一类未知的非线性互联大系统,设计间接自适应模糊控制器以实现跟踪控制。采用模糊控制、模糊逻辑逼近和模糊滑模控制相结合的方法,对维数较低的子系统未知动态和维数较高的互联项未知动态分别采用两类模糊规则进行逼近;对系统的外部干扰及模糊逼近误差采用模糊滑模控制予以抵消,基于Lvapunov方法实现模糊系统中的参数自适应律并在线调节。所设计的间接自适应控制器使系统在Lvapunov意义下稳定,且跟踪误差趋近于0。仿真结果表明了该设计方法的正确性。

间接自适应模糊控制, 滑模控制, 互联大系统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0日

【期刊论文】时变时滞不确定组合系统基于观测器的鲁棒控制器的设计

张严心, 井元伟, 张嗣瀛

东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23(3):205~20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同时具有时变状态时滞和时变控制时滞的不确定组合系统,设计出基于观测器的鲁棒分散控制器。系统中不确定性为未知时变且范数有界的。根据Razamikhin-type理论和Lvaponov稳定性理论,获得了系统可鲁棒分散镇定的充分条件,最终通过求解2N个低维Ricati方程来构造相应的控制律,适当个数的可调参数既具有灵活性,又利于数值计算。

时变时滞, 不确定组合系统, 观测器, 鲁棒分散控制, 状态时滞, 控制时滞

合作学者

  • 张严心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