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0日

【期刊论文】U-Boot启动流程分析与S3C2410上的移植

高金山, 董晨, 陈庆伟, 王亚庭

电脑开发与应用,2007,20(8):53~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Bootloader(引导加载程序)是嵌入武系统开发的关键环节之一,通过这段代码,可以初始化硬件设备,建立内存空间的映射图,从而将系统的软硬件设置成合适状态,以便为最终调用操作系统内核准备好正确的环境。U-Boot是一个开放源码的功能强大的Bootloader,具备烧写flash、以太网下载等功能,移植U-Boot可以为嵌入式系统的开发调试提供诸多方便。重点分析了与U-boot的启动流程相关的三个源文件,并介绍了S3C2410开发板上的移植实例。为在其他嵌入式处理器上进行Bootloader程序设计提供了参考。

S3C2410,, bootloader,, U-boot 移值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0日

【期刊论文】基于EP7312的嵌入式频谱分析技术

高金山, 李文峰, 黄金山李尚峰

电子设计应用,2004(11):94~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以ARM EP7312和CS5341为核心设计了音频信号采集系统,研究了嵌入式Linux系统的驱动程序设计和基于多线程、模块化的应用程序设计问题。该系统能够对采集的信号进行FFT变换、存储和显示。

EP7312, CS5341, 数据采集系统, 频谱分析, 多线程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0日

【期刊论文】基于NIOSⅡ的CPU调试系统设计技术研究

高金山, 陈庆伟, 王亚庭, 董晨

微电子学与计算机,2008,25(5):99~1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基于FPGA的CPU设计,研究了其调试系统的设计和实现.运用TestBench测试理念和设计思想,采用IP软核和自定义Aval∞外设技术,以N106Ⅱ软核作为控制核心,实现了对基于FPGA的CPU设计进行调试的功能。

N10S, CPU设计, 调试, TestBench, Avalon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0日

【期刊论文】基于SOPC的高速数据采集系统

高金山, 王亚庭, 陈庆伟, 董晨

微计算机信息,2008,24(6-1):78~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并实现了基于SOPC的高速数据采集系统,前端利用高速A/D将模拟信号转换成两路的数字信号交叉输出,应用乒乓操作的方式分别将每一路数字信号再交叉写入两路并行FIFO缓冲器.缓冲器中的数据经过重组后存储到RAM中,由NIOS II软核处理器对数据进行处理和显示。

高速数据采集, SOPC, 乒乓操作, Avalon从外设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10日

【期刊论文】基于U-B00t的S3C2410网络开发平台的构建

高金山, 董晨, 王亚庭, 陈庆伟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2007(3):58~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U-B00t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启动引导程序,利用它的网络引导功能,可以为嵌入式系统的开发调试提供方便。详细地研究了U-Boot在S3C2410开发板上的移植以及TFTP和NFS服务器的配置,构建了S3C2410网络开发平台,从而简化了开发流程,提高了开发效率。

S3C2410, U-Boot移植, 服务器, 网络开发平台

合作学者

  • 高金山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