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12月30日

【期刊论文】信息透明度与公司绩效一基于内生性视角的研究

张兵, 范致镇, 潘军昌

金融研究,2009,2:169~1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选用深交所信息披露考评结果作为信息透明度的代理变量,分析了透明度对公司绩效的影响,并在此基础上检验了信息透明度的内生性和工具变量的有效性。其中公司绩效分为经营绩效和市场价值两个方面,信息透明度对两者的影响不尽相同。在控制了内生性后,财务绩效与信息透明度显著的正相关;而信息透明度对市场价值的影响却是非线性的,本文首次发现了市场价值呈现为先降后升的“微笑”曲线效应。本文的研究支持信息透明度的内生性假设,并且从侧面验证了中国股票市场的有效性水平不高。

透明度, 市场价值, 绩效, 内生性

上传时间

2009年12月30日

【期刊论文】离岸人民币NDF与境内即期汇率的关系研究

张兵, 吕旦菲, 冯锦霞

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09,31(1):194~1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2003年9月9日至2008年4月25日的人民币即期汇率和NDF汇率为研究对象,通过建立向量G4RCH模型,考察两市场间收益率的均值溢出效应和波动溢出效应。模型结果显示,汇改后,从长期来看,即期市场与NDF市场存在长期协整关系,即期市场受NDF市场长期影响:从短期来看,即期市场和NDF市场存在交互影响,NDF市场变化受即期市场变化的影响更明显。这表明汇改后现汇市场在人民币汇率信息传递中的重要地位日益凸显,境内外外汇市场一体化程度不断提高。

NDF, 即期汇率, 向量GARCH模型, 溢出效应

上传时间

2009年12月30日

【期刊论文】 汇率与股价变动关系:基于汇改后数据的实证研究*

张兵, 封思贤, 李心丹, 汪慧建

经济研究,2008,9:70~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我国2005年7月汇率制度改革后汇率与股市的关系及其传导机制,有助于深刻认识金融市场联动特征,对于防范金融市场风险和完善我国资本市场、外汇市场等的改革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本文实证发现了汇率和股价存在着长期均衡的协整关系;从长期来看,两者关系符合流量导向模型,上证指数受到汇率长期影响,从短期来看,股市和汇市存在着交互影响,汇率变化影响股指变动有时滞。运用滚动窗口Ganger检验和加入其他重要宏观变量的多变量协整检验,本文证明了这种长期关系具有较强的稳健性。进一步从板块指数与汇率的关系来看,房地产、金融、民航、石化、钢铁指数均与汇率存在着长期的协整关系,汇率变化是这些板块指数的Ganger原因。最后,本文对实证结果做出分析并指出了相应的政策含义。

汇率, 股价, 协整关系, 稳健性

上传时间

2009年12月30日

【期刊论文】债券市场与股票市场的动态相关性研究

张兵, 袁超, 汪慧建

金融研究,2008,1,(331):63~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使用非对称动态条件相关系数(ADCC)模型,研究债券市场与股票市场的相关系数随时间变化的情况。发现由于经济运行情况和宏观政策等外部的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两个市场的相关关系存在结构性变化,同时两个市场对冲击的反应程度也不尽相同。本文还揭示出对股市一债市联动来说,其相关系数受到联合负冲击的影响要大于联合正冲击的影响;而对股市一股市联动来说,联合正冲击的影响要大于联合负冲击的影响。本研究对投资组合的构建、金融市场监管和风险控制有重要价值

ADCC模型, 股票市场, 债券市场, 动态相关

上传时间

2009年12月30日

【期刊论文】投资者关系管理能提升上市公司价值吗?*——基于中国A股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调查的实证研究

张兵, 李心丹, 肖斌卿, 朱洪亮

《管理世界》,2007,9:117~1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2005年以来中国证券币场正经历看一场深刻的全流通变革,证券监管部门把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和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作为重要的监管工作。本文以南京大学投资者关系管理指数和公司价值相关指标数据为基础,首次通过理论解释和实证检验,探索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的价值效应。研究发现,对所有样本公司而言,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与托宾Q值呈显著正相关关系,而且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与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每股收益、主营业务利润率以及每股净资产都存在着显著的正相关关系。对于具有较高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CIRI NJU≥59.77)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与托宾Q值正相关性更加显著。这表明,具有良好的投资者关系管理的上市公司通常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股本扩张能力,投资者也愿意为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高的公司支付溢价,投资者关系管理能提升上市公司价值。本文认为提升中国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证券市场监管层和上市公司等市场参与者各方应加大力度携手推进实施投资者关系管理.

投资者关系, 公司价值, 托宾Q, 财务绩效

合作学者

  • 张兵 邀请

    南京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