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05日

【期刊论文】P311在肺泡发生中的作用初探

赵立青, ThiennuH.Vu

南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2004,37(2):34~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P311是一个由肺泡形成相关阶段相对于胴铴成熟期差减杂文库中获得的上游调节基因,为探讨其在肺铴发生过程中的可能作用,本文以真实时间PCR(realtimePCR)和免疫组织化学方法确定了P311在肺器官发育过程中的表达特点,结果显示P311的表达无论在时间上还是在组织细胸分布上肺泡的发生农牧民切相关,同时胴细胞模型中,反义寡甘酸阴断P311表达的研究亦显示P311在肺泡分隔膜形成过程中的重要笥。

P311, 肺发育, 肺泡发生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05日

【期刊论文】钙调素对钙调素结合蛋白-10和玉米非特异性脂转移蛋白与脂质结合活性的影响

赵立青, 谢万钦, 白文艳, 李振鹏, 赵玉龙, 李翠凤。

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报,2006,32(6):679~6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荧光标记的脂质结合实验表明,钙调素结合蛋白-10(caMBP-10)具有典型的植物非特异性脂质转移蛋白与脂质结合的特性。进一步实验研究了钙调素(calmodulin,CaM)对CaMBP-10和玉米nsLTP与脂质结合的活性的影响,结果显示无论在有钙和无钙条件下,CaM对两者的影响均有不同之处,W-7和TFP能消除CaM的影响。提示CaM不仅与CaMBpl0和玉米nsLTP特异性相互作用,而且对2种脂转移蛋白可能具有不同的调节机制。

钙调素, 脂转移蛋白, 钙调素结合蛋白-10:脂质结合活性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05日

【期刊论文】 建立生物化学知识体系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赵立青, 赵立青李翠凤

高管理科教育,2008(2):134~1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针对学生发展需要,根据生物化学学科特点,抓住主线,寻找各部分内容间的交叉点,构建了生物化学知识体系。分析了如何促进学生自主学习、综合性地掌握课程主要内容和提高运用知识的能力。

生物化学 生物化学知识体系 能力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05日

【期刊论文】生命科学培养创新实践能力教学体系的思考

赵立青, 张金红, 白艳玲, 尹春燕, 任安芝, 牛淑敏, 袁国骏, 刘方

实验室科学,2006,3: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探讨了生命科学在实验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我们从实验内容、实验技术和实验方法三个方面对三个不同层次的实验教学入手,建立完善的实验教学体系;旨在为适应新世纪高速发展的科学技术培养一流的人才。

生命科学创新能力 培养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05日

【期刊论文】胎肺细胞肾包膜下种植模型——胎肺发育研究之新体内模型。

赵立青, 赵立青*, ThiennuH.Vu

实验生物学报,2004,37(4):303~30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肺是哺乳动物重要的呼吸器官,其发育的大部分过程发生于胚胎阶段,但由于研究手段的限制,对胎肺特别是后期胎肺发生机制的认识还十分有限。本文利用肾包膜下种植的方法建立了胎肺细胞肾包膜下种植模型。模型中上皮发育历经假腺体期、小管期和肺泡前体期等正常胎肺上皮组织发育的所有分化阶段,同时间充质形成广泛的毛细血管网络,与胎肺在子宫中的发育过程一致。更重要的是,消化处理后的单个胎肺细胞可有效地吸收反义寡核苷酸,并在种植组织中产生相应的表型效应。模型的建立为胎肺发生机制研究提供了一条新的途径。

胎肺发育 胎肺细胞肾包膜下种植 上皮发育 血管发育 反义寡核苷酸

合作学者

  • 赵立青 邀请

    南开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