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05日

【期刊论文】不同因子对长春花突变愈伤组织生长和吲哚总碱积累的影响

朱晔荣, 聂莉莉, 李建华, 张秀省, 王勇

北方园艺,2006(5):153~1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光照、pH、碳源及初始糖浓度、生长素和色氨酸等因子对长春花突变愈伤组织生长和吲哚总碱积累的影响。结果表明:对长春花突变愈伤组织生长和吲哚总碱积累有促进作用的因子是光培养、蔗糖、N从、IAA和色氨酸,有抑制作用的是2,4-D,pH值的改变对吲哚总碱的积累没有显著影响;2mg/L的N从可使突变愈伤组织的生物产量最高,1mg/LIAA和1mg/LIAA共同作用有利于吲哚总碱积累;加入200mg/L的色氨酸对提高吲哚总碱的含量有促进作用。

长春花, 突变愈伤组织, 吲哚总碱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05日

【期刊论文】二苯脲延缓紫萍半叶状体衰老的作用

朱晔荣, 吕宪禹, 田宝静, 江兵泽, 王淑芳, 王宁宁, 王勇

南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37(4):90~9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长日照条件下,10-7mol/L的二苯脲对紫萍半叶状体就有保绿的作用,10-5~2×10-4mol/L的二苯脲还可以明显地促进叶绿素的合成和干重的增加,提高丝氨酸:乙醛酸转氨酶的活性,延缓半叶状体的衰老。实验结果表明,二苯脲本身具有细胞分裂素的活性,能代替内源细胞分裂素起到抗衰老的作用;二苯脲同时也能推迟半叶状体中内源细胞分裂素含量的降低。另外,在培养液中加入外源L一丝氨酸,可以抗拮二苯脲对紫萍半叶状体衰老的延缓作用,说明二苯脲抗衰老的机制类似于其它细胞分裂素。

二苯脲, 紫萍, 半叶状体, 延缓衰老, 作用机制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05日

【期刊论文】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丝氨酸:乙醛酸转氨酶的活性

朱晔荣, 吕宪禹, 王秀玲, 王勇

色谱,2003,21(6):584~58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报道了一种用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测定丝氨酸:乙醛酸转氨酶(SGAT,EC2。6。1。45)活性变化的有效方法。将酶初提液与含有L丝氨酸和乙醛酸的反应体系在30℃下反应1 h,反应终止后进行2,4二硝基氟苯衍生化,通过HPLC测定酶反应前后甘氨酸的衍生化产物量的变化来分析酶的活性。通过流动相组成和浓度梯度的优化,既节省了流动相的用量,也避免了气泡的产生。研究结果表明,该测定方法的准确度和灵敏度比分光光度法和纸色谱分析法高,且简便易行;对于其他转氨酶活性的测定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 丝氨酸, 乙醛酸转氨酶, 活性测定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05日

【期刊论文】 根癌农杆菌介导的百脉根遗传转化体系的优化研究

朱晔荣, 孙艳香, , 杨红梅, 耿云红, 王宁宁, 王勇

南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39(2):51~5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百脉根(Lotus corniculatus L。)是世界著名的多年生优良豆科牧草之一,也是常见的庭院观赏植物。本文通过比较不同根癌农杆菌转化百脉根的效率和优化百脉根子叶遗传转化的条件,建立了一套有效的遗传转化体系。实验结果表明,EHAl05作为宿主菌对百脉根进行转化较LBA4404和GV3101具有更高的转化率;5 d苗龄的子叶最适合作为转化的外植体;浸染过程中0。05 MPa负压处理5 mim以及在共培养培养基中添加20 mg/L的乙酰丁香酮均可提高转化效率。卡那霉素抗性植株经3次选择继代培养后,PCR检测全部为阳性。对部分PcR阳性植株进行PCR—southern杂交,证实PcR产物真实可靠,表明外源基因已整合进入百脉根基因组中。

百脉根, 根癌农杆菌, 遗传转化, 苗龄, AS, 负压处理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05日

【期刊论文】检测蛋白酶活性的双向凝胶电泳技术

朱晔荣, 刘清岱, 刘竹芸, 任岩, 王勇*

植物生理学通讯,2005,41(6):810~8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双向凝胶电泳技术和蛋白酶活性检测相结合的蛋白酶电泳检测方法。第一向采用等电聚焦,第二向采用明胶一SDS—PAGE,经氨基黑染色后,可以得到清晰的蛋白酶活性斑点。文中对紫萍半叶状体衰老前后蛋白酶活性和种类的变化作了探讨。

明胶-SDS-PAGE, 双向凝胶电泳, 蛋白酶, 衰老

合作学者

  • 朱晔荣 邀请

    南开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