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07日

【期刊论文】中国非燃煤大气汞排放量估算

王书肖, 刘敏, 蒋靖坤, 郝吉明, 吴烨, David G. Streets

环境科学,2006,27(12):2401~24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各种非燃煤大气汞排放源的活动水平和排放因子,估算了1995~2003年中国分省非燃煤大气汞的排放量。2003年中国非燃煤大气汞排放量为393t,比燃煤汞排放多137t。在非燃煤大气汞排放中,84%来自有色金属冶炼,其中锌冶炼、铅冶炼、铜冶炼和黄金冶炼分别占总排放的51%、18%、4%和11%。Hg0、Hg2+和HgP在中国非燃煤大气汞排放中所占比例分别为77%、18%和5%。中国非燃煤汞排放在各地区间有较大差异,排放量超过30t•a-1的省区包括湖南、河南和云南,排放强度超过100g•(km2•a)-1的省区包括上海、湖南、河南、辽宁和广东,这些地区的主要汞排放源为有色金属冶炼和生活垃圾焚烧。1995~2003年中国非燃煤大气汞排放的年均增长率为9%,其中生活垃圾焚烧排放的年均增长率最高,达到42%。

汞, 排放量, 排放因子, 估算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07日

【期刊论文】北京市和房山区环境污染与经济增长的关系研究

王书肖, 刘敏, 段雷

环境保护科学,2007,33(1):56~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环境库兹涅茨曲线的基本模型对北京市和房山区1995~2003年的环境污染与经济增长进行了实证分析。研究表明,北京市和房山区大多数环境质量和污染排放强度的指标已越过转折点,进入环境质量逐步改善的阶段,北京市和房山区越过转折点的经济水平明显低于发达国家。

环境库兹涅茨曲线, 经济增长, 环境质量污染排放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07日

【期刊论文】环境承载力理论在北京市和房山区的应用

王书肖, 刘敏, 段雷

城市环境与城市生态,2006,19(6):12~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环境承载力的相关理论,建立环境承载力评价指标体系,并对北京市和房山区进行了实证研究。分析结果表明,北京市和房山区经济系统和社会系统的承载状况良好,资源环境系统存在较多问题,房山区的问题尤为突出。基于上述结论,进一步提出了区域经济环境协调发展的对策建议。

环境承载力, 指标体系, 评价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07日

【期刊论文】火电厂烟气脱硫技术的模糊综合评价

王书肖, 郝吉明, 陆永琪, 周中平, 田贺忠

中国电力,2001,34(12):58~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火电厂烟气脱硫技术综合性能评价的多级模糊数学模型。因素集由环境性能、经济性能和技术性能3类大因素构成,其中每一因素集包括具体的评价指标。首先确定各具体性能指标的隶属函数,对每一类大因素进行初级综合评价,在初级评价结果的基础上进行2级综合评价。利用此模型对6种主流烟气脱硫技术进行评价,根据最大隶属度原则得到客观的评价结果。

烟气脱硫, 模糊数学, 综合评价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07日

【期刊论文】我国酸雨和二氧化硫污染控制历程及进展

王书肖, 田贺忠, 陆永祺, 郝吉明, 薛志刚

中国电力,2001,34(3):51~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我国酸雨和二氧化硫污染的发展和现状,回顾我国酸雨和二氧化硫污染的控制历程,特别是近年来为控制酸雨污染所采取的法律、管理和技术措施,概述我国酸雨控制所取得的进展,并提出酸雨和二氧化硫污染的未来控制目标和实施保障。

酸雨, 二氧化硫, 酸雨和二氧化硫控制区, 控制历程

合作学者

  • 王书肖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