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1日

【期刊论文】凝胶层析-荧光分光光度法联用分析饮用水中铝的形态

杨宏伟, 王文东, 祝万鹏, 蒋展鹏, 师绍琪

环境化学,2007,26(1):79~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凝胶层析与荧光分光光度法相结合进行饮用水中铝形态的分析。结果表明,凝胶层析对胶体态铝和溶解态铝有较好的分离效果。依据衍生试剂82羟基喹啉(8-HQ)和铬蓝黑R(EBBR)与不同铝形态结合强度的差异,通过荧光分光光度法可分析饮用水中的单核铝、无机单核铝,再结合硝酸消解可测定饮用水中的总铝、溶胶态铝和胶体态铝。对饮用水中铝形态的分析表明:清华大学地区的地下水和北京市给水管网末端水的总铝含量均在50μg·l- 1以下,无机单核铝为饮用水中铝的主要存在形态。

饮用水,, 荧光分光光度法,, 铝,, 凝胶层析.,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1日

【期刊论文】高氟水和高砷水处理技术与设备问题探讨

杨宏伟, 李振瑜, 刘皓磊, 刘沫

技术交流探讨,2007(10):131~1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高氟水和高砷水处理是农村安全供水的重要内容,通过考察现有技术基础、运行经验和技术发展趋势,分析了高氟水处理设施应用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提出了根据原水水质特点选择高砷水处理技术方案的新思路,为保障水处理设施的良性运转提供了技术上的多种选择。

高氟水, 高砷水, 水处理工程, 农村安全供水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1日

【期刊论文】电助光催化氧化反应器的类型和设计要点

杨宏伟, 王海燕, 蒋展鹏

环境污染治理技术与设备,2005,6(10):84~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电助光催化反应器提供了通过外加电场提高光催化技术处理效率的场所,其构型是决定电助光催化反应效率和进行机理研究的关键要素。本文对当前电助光催化研究中采用的反应器的类型进行了综述,并提出电助光催化反应器设计的一些要点。

光催化, 电助光催化, 电助光催化反应器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1日

【期刊论文】电助光催化技术研究进展

杨宏伟, 蒋展鹏, 王海燕

化学进展,2005,17(4):622~6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电助光催化技术是一种通过外加电场提高光催化技术处理效率的光电联合技术。本文对电助光催化技术的基本原理、反应器类型、影响因素、能量效率及应用方向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综述,并对今后研究工作的重点提出一些建议。

光催化, 电助光催化, 半导体电极P电解液界面, 反应器, 能量效率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1日

【期刊论文】混凝沉淀过程中铝系混凝剂的形态转化规律

杨宏伟, 赵华章, 蒋展鹏*, 师绍琪

中国环境科学,2005,25(2):183~18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模拟配水中硫酸铝和氯化铝2种传统铝凝聚剂和2种聚合氯化铝(PAC)絮凝剂在混凝过程中的形态转化规律以及原水浊度和溶解性有机碳(DOC)对残余铝形态分布的影响.结果表明,在低浊体系中,投加铝系混凝剂是导致出水余铝升高的主要原因;但在高浊体系中,铝系混凝剂,尤其是聚合铝具有一定的除铝功能;混凝沉淀过程中传统铝凝聚剂的残余铝总量明显高于聚合铝混凝剂的残余铝总量;聚合铝混凝剂的残余铝全部为悬浮态铝,传统铝混凝剂的残余铝中还存在着胶体态铝和溶解态铝.原水浊度和DOC 浓度增加,会提高残余铝中胶体态铝和溶解态铝的含量.

混凝沉淀, 铝系混凝剂, 残余铝, 铝形态

合作学者

  • 杨宏伟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