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2日

【期刊论文】膜分离腐殖质前后晚期渗滤液可生化性的变化

岳东北, 诸毅, 苗豪梅, 刘建国, 聂永丰

环境工程学报,2008,2(2):170~1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晚期渗滤液由于含有大量难降解有机物腐殖质,可生化性差,较难处理。采用特定分子量的超滤膜对晚期渗滤液中的腐殖质进行有效的分离,研究了膜分离腐殖质前后渗滤液的可生化性的变化:渗滤液中腐殖质类物质去除率为9017%,BOD5/COD值提高了6倍,可生物降解的有机物在总有机物中所占比率提高了约4倍。结果表明,分离腐殖质可提高渗滤液的可生化性。

晚期渗滤液, 腐殖质, 难生物降解有机物, 超滤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2日

【期刊论文】蒸发过程早期渗滤液中有机酸挥发规律研究

岳东北, 许玉东, 诸毅, 苗豪梅, 聂永丰

环境科学,2007,28(4):897~9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早期填埋场渗滤液进行了常规和载气蒸发实验,通过定时分批截留冷凝液并测定其TOC 和挥发性脂肪酸(volatile fatty acids,VFAs)浓度,研究了不同pH条件下早期渗滤液中有机污染物的挥发规律. 结果表明,pH=4时蒸发冷凝液中TOC 呈由高而低的变化趋势,pH=7时TOC变化趋势截然相反. 冷凝液中VFAs(乙酸除外)浓度变化规律与TOC相似,并且结构越复杂相对挥发速率越大. 分析表明,早期渗滤液蒸发冷凝液中有机物主要由VFAs 组成. 是否具有载气及载气量多少对早期渗滤液有机物蒸发的影响不明显.

填埋场渗滤液, 蒸发, 冷凝液, 挥发性脂肪酸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2日

【期刊论文】“老龄期”填埋场渗滤液COD蒸发规律研究

岳东北, 许玉东, 聂永丰, 金宜英, 刘建国, 黄云峰

环境污染治理技术与设备,2006,7(3):57~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老龄期”填埋场渗滤液由于可生化性差而难于处理。采用常规蒸发、减压蒸发和载气蒸发处理不同pH值的“老龄期”渗滤液。实验结果表明,3种蒸发方式下,冷凝液COD下降过程中均存在明显的浓度转折点,转折点之后COD维持较低水平,为“老龄期”渗滤液的“三分处理法”提供理论依据。与常规蒸发相比,减压蒸发和载气蒸发的前期冷凝液COD较高,且浓度转折点偏后。

“老龄期”渗滤液, 减压蒸发, 载气蒸发, 冷凝液, 挥发性有机物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2日

【期刊论文】浸没燃烧蒸发工艺处理浓缩渗滤液

岳东北, 许玉东, 何亮, 聂永丰

中国给水排水,2005,21(7):71~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浸没燃烧蒸发(SCE)工艺处理某卫生填埋场经RO系统浓缩的渗滤液,运行结果表明,该工艺成功地对渗滤液中难降解有机物质进行了分离,处理效果稳定,出水水质达到了《生活垃圾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1997)的二级排放标准。

填埋场渗滤液, 浸没燃烧蒸发, 反渗透系统, 浓缩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2日

【期刊论文】废水浸没燃烧蒸发技术的发展及应用

岳东北, 聂永丰, 许玉东

中国给水排水,2005,21(4):28~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浸没燃烧蒸发(SCE)技术的发展及其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现状。以在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中的应用为例对SCE工艺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在解决了其燃料来源的基础上,废水SCE技术的应用前景广阔,尤其适用于垃圾渗滤液的处理。

浸没燃烧蒸发, 废水处理, 垃圾渗滤液

合作学者

  • 岳东北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