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1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4日

【期刊论文】无线传感器网络的体系结构

纪阳, 张平

《中兴通讯技术》,2005,11(4):32~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对无线传感器应用特征进行分析的基础上,总结了无线传感器体系结构设计的要素,讨论了无线传感器网络的二维体系结构和组网方式。通过与传统Ad hoc网络的对比,归纳了无线传感器网络在各层各面设计的特点。文章认为虽然传统的传感器的应用方向主要在军事领域,但在民用领域也存在着广阔的前景。

无线传感器网络, 体系结构, 自组织网络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4日

【期刊论文】一种基于分形布朗运动包封过程的CAC算法

纪阳, 邓钢, 张平

电子学报,2002,12:2102~210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提出了一种使用分形布朗运动包封过程(FBMEP)的CAC算法。通过估计自相似业务的等效带宽,该算法能够较好地同时获得信源内与信源间的增益。 同时,该算法在求解时的计算复杂度也较低。

自相似业务, 分形布朗运动, 等效带宽, CAC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4日

【期刊论文】一种适用于宽带无线IP网络的分组调度算法

纪阳, 李迎阳, 邓钢, 胡健栋, 张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自适应调制技术在许多新型的无线分组网络如WCDMA HSDPA、HiperLAN/2中得到广泛采用。本文在充分考虑自适应调制系统链路带宽随时隙呈不平均分布特点的基础上,提出一种全新的调度算法,自适应区分补偿公平队列(ADCFO)该算法采用了基于工作量的分析方法,设计了不同功能的多个子队列,可以为系统所有待发流提供基本的QoS保证,为各个流公平共享剩余带宽,并能够通过合理的补偿机制克服无线环境中突发错误影响分析和仿真结果表明,这一算法可以满足目标要求此外,仿真中,针对自适应链路的特点,本文还提出了一种基于多状态Markov链的信道建模方法。

无线IP, 服务质量, 调度, 自适应调制, 公平性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4日

【期刊论文】移动泛在网络环境1

纪阳, 张平, 冯志勇

中兴通讯技术,2007,13(1):58~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向个人提供始终最佳业务体验(ABE)为动力的移动通信与泛在网络的协同与融合,构成移动泛在业务环境(MUSE),代表了下代移动无线互联网络的重要发展方向。MUSE的研究涉及计算模式体系、业务平台体系、运营体系和终端构成体系的融合,这些都将涉及对新型网络架构、控制方式、管理方式以及度量方法的探索与革新。网络资源的变迁,促使网络计算模式发生变化。为了使读者对移动泛在网络环境有所了解,本讲座将分3期对MUSE模型进行介绍:第1期介绍MUSE的产生背景,以及未来MUSE发展的愿景模型,第2期介绍MUSE模型中业务实现的关键技术及设计原则,第3期介绍MUSE模型中的网络构架网络的关键技术及设计原则。

上传时间

2010年01月14日

【期刊论文】移动泛在网络环境2

纪阳, 张平, 李亦农

中兴通讯技术,2007,13(2):55~6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向个人提供始终最佳业务体验(ABE)为动力的移动通信与泛在网络的协同与融合,构成移动泛在业务环境(MLJSE),代表了下一代移动无线互联网络的重要发展方向。MUSE的研究将涉及计算模式体系、业务平台体系、运营体系和终端构成体系的融合,这些都将涉及对新型网络架构、控制方式、管理方式以及度量方法的探索与革新。网络资源的变迁,促使网络计算模式发生变化。为了使读者对移动泛在网络环境有所了解,本讲座将分3期对MUSE模型进行介绍:第1期介绍MUSE的产生背景,以及未来MUSE发展的愿景模型;本期介绍MUSE模型中业务实现的关键技术及设计原则;第3期介绍MUSE模型中的网络构架、网络的关键技术及设计原则。

合作学者

  • 纪阳 邀请

    北京邮电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