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北京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改革实践与对策

刘玉明, ■梁安平

建筑经济,2008,(8):81~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首先介绍了北京市政府投资项目实施“代建制”建设管理模式改革的总体情况,接着从五个方面分析了实施“代建制”模式实践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此基础上,从相关法规建设、政府与社会监管体系、代建单位选择的评价指标体系、代建单位的绩效评价制度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建立与完善北京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建设管理模式改革的具体对策。

政府投资项目, 代建制, 建设管理, 项目管理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大型工程建设项目的应物流模式选择研究

刘玉明, 王耀球

物流技术,2007,26(2):76~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首先介绍了工程建设项目的物流特征,然后分析了工程建设项目供应物流的几种现行模式及其优缺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分析了大型工程建设项目供应物流模式选择的影响因素,提出了大型工程建设项目供应物流的“代建单位供材制+第三方物流”模式和“总承包商供材制+第三方物流”两种基本形式。

工程建设项目, 供应物流, 建筑材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浅谈市场经济环境下的施工合同管理策略

刘玉明, 田颖

科技与经济,2006,(9):142~1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阐述了在市场经济环境下的施工合同管理应对策略,具体包括做好合同形成期的评审和风险分析;做好施工期合同管理,建立合同实施的保障体系;做好超支时的索赔工作;选择合适的途径解决合同争端;合同实施结束的评价等六个方面。

建设工程, 合同管理, 索赔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实物期权理论在房地产投资项目决策中的应用研究

刘玉明, 刘长滨

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6,5(2):33~3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由于房地产投资具有较高的不确定性,运用传统的投资项目决策的净现值法则不能很好地解决房地产投资决策中面临的较高不确定性问题。本文引入实物期权理论,并应用净现值法则和实物期权理论进行房地产投资决策案例对比分析,得出了在较高不确定性环境下,实物期权理论能够发现不确定性的价值,较传统投资决策方法具有一定的优越性。

实物期权, 不确定性, 净现值, 房地产, 投资决策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我国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对策研究

刘玉明, 郝生跃

中国软科学,2005,(5):83~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已经对我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了严重影响。本文首先分析了我国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的基本特征,在此基础上,从加快工程建设领域中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政府相关主管部门的市场监督机制、加快建立以工程担保和保险为主要内容的工程风险管理制度、合理界定基础设施项目的经营属性、改革政府投资项目的投融资体制、积极开展政府工程项目的市场化运作、降低商品住房的空置率、拓宽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融资渠道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解决对策。

拖欠工程款, 社会信用体系, 工程风险管理, 投融资体制

合作学者

  • 刘玉明 邀请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