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软件企业项日管理的有效性研究*

丁荣贵, 张体勤, 吴彬

经济与管理,2005,(4):28~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按照项目生命周期的时序,针对软件企业在进行项目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分析。这些典型问题包括:需求定义不充分、计划的准确性差、资源调度效率低、项目流程监控混乱、以及对知识管理的忽视等。本文解释了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提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要点,并阐述了这些要点的依据和实施途径。这些要点包括:面向利益相关者的项目策划、基于数据统计的项目计划、项目资源的动态调度、可视化的项目监控和知识管理等。

项目管理, 软件企业, 利益相关者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管理的技术性研究

丁荣贵, 张体勤, 徐向艺

经济与管理,2005,(11):59~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管理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这种“二分法”的假设对管理理论研究和管理实践产生了一些积极作用,但也产生了许多负面影响。为适应快速变化的社会环境,必须重视对管理技术性的研究,而其主要目的在使知识工作者在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下提高工作效率,使管理产生工业化的效果。对管理技术性的研究需要做好基于工件的管理活动研究、基于角色的组织研究、基于管理架构的平台研究等几个方面。

管理, 科学, 艺术, 技术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项目组织的驱动机制研究

丁荣贵, 张体勤, 杨明海

东岳论丛,2004,3(25):183~1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项目运行是否有效,不仅与项目的组织形式有关,更与项目组织运行的驱动机制有关。由职权驱动的项目组织驱动机制具有独占性、封闭性、反应式和基于制度管理等特点。说明了它们与项目特点之间存在矛盾。要建立适应项目特点的组织运行机制。需要将由职权驱动的构成机制转变为由绩效契约驱动的运行机制。以绩效契约为基础的驱动项目组织机制由六种契约关系构成。

项目, 组织, 契约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如何组建高效的项目团队?

丁荣贵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关于知识团队心理契约的分析†

丁荣贵, 张体勤

人类工效学,2002,3(8):55~5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从分析知识员工的特点人手,提出了管理知识团队仅靠商业契约远远不够,还必须建立心理契约来进行补充的观点:需要改变传统的绩效考核与激励办法,强凋对知识员工进行兑现承诺的激励和对其价值观进行报偿;只有那些能够与员工达成心理契约的管理者才能成为真正的团队领袖。从树立知识团队的目标、培育知识团队的氛围,以及给予知识员工价值认可和符合其价值观的回报等方面分析了这种心理契约的主要内容。

知识, 管理, 激励, 团队, 契约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