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虚拟装配中的虚拟手交互技术

范秀敏, 邓华林, 马登哲

机械,2005,32(6):36~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目前虚拟装配系统中操作者与虚拟对象交互的问题,本文的研究以数据手套作为虚拟装配操作的交互工具定义装配过程中虚拟手与零/部件的作用规则,建立虚拟手对零/部件的抓取,移动和释放的装配操作逻辑,成功地实现了虚拟装配环境中对零/部件合理而自然的装配操作。该操作方法已应用于集成虚拟装配系统(1VAE)。

虚拟现实, 虚拟装配, 虚拟手, 装配过程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VR Flier: 一个面向虚拟现实通用应用开发的软件平台

范秀敏, 皮兴忠, 严隽琪

系统仿真学报,2005,17(5):1157~11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详细介绍了我们自主开发的面向虚拟现实(WtrtualReality, VR)通用应用开发的软件平台VRFlier。它基于市场上的成熟3z,具库和自建工具库构建,具有跨平台、模块化、易扩展等特点,能够较为全面地支持不同领域和不同规模的VR应用开发。本文详细介绍了VRFlier的概念模型、系统结构、交互仿真处理机制、主流程、应用开发过程等。最后,给出一个基于VRFlier开发的复合材料结构设计的应用实例。

虚拟现实, 通用应用开发, 软件平台, VRFlier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从CAD系统到集成虚拟装配环境的数据转换研究

范秀敏, 朱文华, 马登哲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2005,11(8):1115~11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完成产品模型从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到集成虚拟装配环境的数据转换,提出了信息提取模型转换法,将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中的模型数据转换分解为信息提取和模型转换两部分,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的二次开发和模型转换,得到集成虚拟装配环境所需的模型数据信息。以圆锥破碎机的进料机构为虚拟装配对象,在集成虚拟装配环境中对数据转换结果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用信息提取模型转换法获得的转换数据完整准确,转换效果良好。

虚拟装配, 装配信息, 模型转换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虚拟现实中DNA纳米操纵与动态轨迹的逼近

范秀敏, 易建成, 皮兴忠, 沈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为DNA操纵的研究提供了一个交互的人机接口。通过触觉设备对虚拟环境中的DNA仿真几何模型进行了虚拟操纵的研究。把模拟探针的运动实时转化成了SPM指令驱动远程扫描探针显微镜进行真实的纳米操纵。采用自底向上的动态等误差直线逼近的方法把模拟探针运动轨迹用直线段逼近。

虚拟现实, DNA, 纳米操纵, 轨迹, 逼近

上传时间

2010年03月30日

【期刊论文】集成虚拟装配环境中的多约束导航技术研究水

范秀敏, 武殿梁, 杨润党, 马登哲

机械工程学报,2004,40(11):47~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基于增量驱动和归约原理的多约束导航解箅方法,该方法采用FOB的相对位姿变化量来驱动虚拟手、基于归约原理求解多约束运动导航,并将此方法应用于集成虚拟装配系(IVAE)。实例表明,该方法能有效地处理FOB与虚拟手的位姿分离以及多约束作用下的运动导航问题。

虚拟现实 虚拟装配 约束导航

合作学者

  • 范秀敏 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